Translate

2017年3月9日 星期四

小平感恩澤東

小平感恩澤東
習總日記(2012,11,26)
中國特色的感恩節到了,生活已經達到超康水平的小平師傅,
準備了結埋在肚子里三十年的心願:感謝兩次想掐死他,卻最後放他一條生路的偉大領袖毛澤東同志。
2012年11月22日的北京,寒里格冷。雖然上星期開了十八里
格大,給北京的冬天帶來一股春里格風,氣溫稍有回升。但今
天十八大已落幕,春風不在,苦寒里格不請自來。
小平師傅提著禮物走在前頭,屁股後頭跟著江、胡和我等嫡系弟子,踏上了毛澤東紀念堂的台階。聽見身後有人議論聲,師傅停下腳步,回頭去看。
“你們在議論什麼?師傅問。
“小平師傅,江大哥說這漢白玉台階,在漢城石料交易所的價格已經漲了好幾倍了。胡二哥說別說話。’”
小平一巴掌打過去。江紅了臉,挑了一種過時了的傻笑敷衍。
快到門口了,我趕緊搶前一步推開門,請師傅,及大哥二哥進。師傅提著禮物,邊走邊想:薄弟子若在,推門是會是哪一個?唉,沒啥好想的,沒有如果,已經定了,就這麼著吧。
毛澤東知道師傅要來,擺了個蓮花落陣勢,糾集他的弟子王張江姚周林康華等,等候多時。
踏入東大廳,師傅一擺手,帶領鄧幫弟子們排成大雁陣緩緩向前逼近。
毛澤東居中,端坐在中西合璧的沙發太師椅上。左邊王張江姚,右邊周林康華拱立。還有觀眾席上三位旁觀。
有必要插播介紹觀眾席上在坐的各位。
2012年11月22日,中國大地上發生了一件比十八大更重要的
事,就是小平師傅去紀念堂拜謝毛澤東。當場,除了毛鄧各自弟子外,還有對中國歷史進程有著重大影響的人物,他們不屬於毛鄧陣營,他們也不屬於自己的陣營,因為他們沒有陣營。
在觀眾席上在坐的三位人物,大家並不陌生:平頭百姓、知識份子和官商兵匪。
話說毛澤東在東大廳見小平到來,設定十分之六的笑容在臉。鄧幫弟子進門後一字排開後,小平師傅獨自一人上前,雙手高舉禮物,三呼萬歲後獻上。
毛澤東甜蜜蜜把禮物轉身交給周,突覺左臉火辣辣地,待定睛看時,小平師傅又朝他扇了一耳光。這次打在另一邊。
毛澤東很驚訝:小平,你,出我不意攻我不備啊
小平不著急回答。
周恩來伸手從禮物盒中,拿出一張卡片,念道:兩個耳光。耳光兩個。
小平解釋道:主席,感謝您老人家當年不殺之恩。
王洪文替毛澤東問:兩個耳光作何解釋?
江替師傅回答:耳光,長記性,讓毛主席能夠明白牢記我師傅的感激之情。思來想去,唯有耳光最特別。
胡補充道:左右各一耳光,代表毛澤東主席在建國後的總方針總政策總謀略:要么給對手扣上極左帽子,要么貼上右派標籤。左右開弓,無往不勝。
毛澤東讚許道:總結得不錯。那小平你呢?你是憑什麼招數坑蒙拐騙人民的?
小平答道:回主席,我的策略是:一會兒左,一會兒右,極左極右我全來,只要能維持政權,我左右通吃,什麼都敢干。
毛澤東哈哈大笑,突然伸手給小平師傅一巴掌,喝到:我打的就是你這個走資派。
鄧小平也不示弱,回敬一巴掌:我打你不是因為走資還是走社,我打你是因為你打我。
忽然,一陣嘈雜聲從觀眾席傳來。
毛澤東大喊一聲,一巴掌刮過去: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
他這一嗓子,觀眾席上那位叫平頭百姓的,毫不猶豫地站了起來高喊:毛主席萬歲!
只聽到師傅一聲尖叫,一巴掌回敬毛:讓一部分人先富起來。
觀眾席上,那位名叫官商兵匪的,熱烈鼓掌:改革開放就是好。
毛澤東鄧小平相互摑掌,一邊摑,一邊罵。觀眾席上,平頭百姓與官商兵匪各自為他們的偶像叫好助威。只見那知識份子,從淡定超然,到焦躁不安,後抓耳撓腮,進而糾結鬱悶。最後,知識份子按奈不住,徑直衝到毛鄧之間,匍匐在地,犬般狂吠:偉大領袖毛主席,沒有毛澤東就沒有新中國;偉大正確的鄧小平同志,沒有你就沒有中國的繁榮昌盛,就沒有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請兩位偉大導師別再相互攻擊,奴才心裡不好受啊。汪汪。
張春橋怒斥:知識份子,臭老九。
胡錦濤拉攏:知識份子,忠心可嘉。
知識份子:讀萬卷書,拍千里馬屁。
見機行事,拋出一根骨頭給知識份子:堅持黨的領導,實現四化。
江針鋒相對,也扔出根骨頭: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實現小康社會。
平頭百姓看著生氣,一腳踹過去。官商兵匪看著可恨,一腳踢過去。知識份子吃了這兩下,疼得哇哇大哭。
再看我們小平師傅,指著毛鼻子恐嚇:小心我去你毛燒你毛拔你毛。
毛澤東輕蔑冷笑:有種去毛。去毛,你鄧匪就如無根之浮萍,騙功盡失,唯有做強盜一途。
師傅垂目低吟:我本是,梁山水泊一盜賊;無奈何,披著毛皮空招搖。盼只盼,脫去馬扁還次皿,到那時,踏平山河盡出售。
我見師傅小平發出暗號,高聲宣布:天安門廣場,世界著名地標,含金量高,極具開發價值,經中共中央十八大第二次常委會議決議,擇黃道吉日,向世界招標,共同開發。開發所得款項,支援貧困山區人民,共赴小康社會,振興中華。
毛澤東聞訊臉色鐵青,進入無氧呼吸狀態。
鄧小平見狀,趕緊招呼徒弟們:緊急撤退。他已經練就厭氧大法,馬上就會釋放螺旋氨氣大屁,方圓十丈之內生物,不是被臭死就是窒息而亡。
鄧派一幫人逃出紀念堂,我小聲報告:師傅,剛才我看見他們有一份新的紐約時報。我懷疑紐時揭發溫哥家貪污的情報是毛主席提供的。
小平師傅神色凝重:這事誰也別告訴。

1 則留言:

  1. 全国政协委员江泽慧履职20年 来源: 政事儿

    b

    http://ghg3.userboard.org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