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3月6日 星期一

習總組建歌舞團

習總組建歌舞團
習總日記(2012,10,10)
俺有照鏡子的習慣,主要任務是擺弄天靈蓋上的三寸雲鬢。那一天,正在照鏡子的俺,瞥見歌星太太在背後搖頭蹙眉,心中不忍,趕緊轉過身去溫柔安慰:喲,大歌星皺眉頭了,誰欺負俺太太了?
麗媛不好意思起來:沒有啦。只是有點小心事。
一聽老婆有心事,俺認真起來,拉著夫人的手學鄧麗君唱道:有什麼心事,告訴我,告訴我妳在--想什麼。如果妳,還在戀愛,讓我分享,妳的快樂。
聽俺怪模怪樣的唱,麗媛笑​​得燦爛如紅莓花兒開:嘻嘻,你想與我組男女二重唱嗎?
俺打趣道:我們組個二人轉還湊合。
麗媛笑著擺手道:那可使不得,二人轉已經被趙大馬棒給壟斷了,入他行要行下跪拜師禮,你是天子之身,哪有給土匪下跪的道理。
俺收起笑臉,認真問:夫人想做什麼?
麗媛拉著俺坐下,說了自己的心事:看人家太太都那麼有錢,我也想賺大錢。
俺想了想,問道:妳看中哪個公司了?我讓妳掛個名,領乾股。
麗媛搖了搖頭:不要。我要自力更生,靠勞動賺錢。
俺好奇了:難道妳要去唱歌賺錢?這個嘛,不是不可以,我讓他們給妳高額出場費。行了吧。
麗媛又搖頭了:唱歌唱膩了,我要組個歌舞團。
“啊!俺腦袋嗡地大了:敢情你在打我二奶小三老四五娘,和六七八九十的主意?
麗媛眼睛盯著俺:怎麼,不捨得了?
麗媛撒嬌地盯著俺說:她們幾個,歌星影星主持人,舞蹈演員加模特兒,閒在宮裡,整天無所事事。你這麼忙,下半身也不是很好使,既然你不能陪她們,還不如讓我這大的把她們這些小的組織起來,成立歌舞團,出去全球巡迴商演撈錢去。我看你每天晚上去也不是,不去也不是的樣子,可憐你,就想出了這麼一個法子來幫你解圍。
俺假裝思考,片刻,裝出一副無奈的樣子,說:好吧,恭敬不如從命。就按照妳的主意辦。說完,連忙轉過頭去,欲掩飾心中憋不住的興奮和喜悅。
冰雪聰明的麗媛見老公這麼爽快地答應,女人的直覺提醒她,這其中一定有貓膩。她一把拉住俺,笑著問:近平,俺們這些舊娘們走了,你是不是又可以去找新的狐狸精了?
俺回過頭來,看著老婆,笑得很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