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3月13日 星期一

習總黨校80週年慶講話

習總黨校80週年慶講話
習總日記(2013,3,1)
習近平在中央黨校建校80週年慶祝大會暨2013年春季學期開學典禮上的講話
同志們,你們都是黨員,所以稱呼你們為同志而不是同學。稱呼同志,是提醒你們,你們在這個國家,時時刻刻要牢記,你們是一名共產黨員。
今天,我們在這裡集會,慶祝中央黨校建校80週年,同時舉行中央黨校2013年春季學期開學典禮。黨的十八大之後,我已不再兼任中央黨校校長了,但我對中央黨校很有感情。中央黨校建校80週年是一件大事。無論從黨的事業發展還是從自己的感情上說,我都很高興同大家一起慶祝這件大事。
中央黨校歷史這段我就不念了,你們自己看。
關於中央黨校工作,我任校長期間已講過多次。去年我在全國黨校校長會議上作了內容全面的講話,今天想專門談談學習問題。這個問題以前也講過,今天之所以還想再講講,是因為歷史和現實都告訴我們,事業發展沒有止境,學習就沒有止境。
廢話我就不講了,你們自己看發下來的講話材料,裡面廢話很多。我脫稿講些重點。
要想順順噹噹實現黨的十八大提出的各項目標任務,那是不可能的。可以預見,在今後的前進道路上,來自各方面的困難、風險、挑戰肯定還會不斷出現,關鍵看我們有沒有克服它們、戰勝它們、駕馭它們的本領。本領從哪兒來?從學習中來。學習是什麼?以前就是讀書,從今天起有了新的內涵,就是學習並深刻領會黨中央的指示精神,學習黨中央文件,特別是黨最高領導人的講話,才能贏得主動、贏得優勢、贏得未來。這個提醒無論是對個人而言,還是對黨來說,都是一樣重要的。
我們正在從事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是偉大而波瀾壯闊的,是前人沒有做過的。包括毛主席前三十年和後三十年都沒有遇見我們這個時期的困難和挑戰。時代不同,困難和挑戰也不相同,所以我再次提醒大家,緊跟黨中央,認真學習黨中央指示精神,才能在工作中打開新局面,避免迷失方向、落後於時代。
學習的目的全在於運用,讀書是學習,運用也是學習,並且是更重要的學習。學習需要沉下心來,貴在持之以恆,重在學懂弄通,不能心浮氣躁、淺嚐輒止、不求甚解。領導幹部一定要把學習放在很重要的位置上,如飢似渴地學習,哪怕一天擠出半小時,即使讀幾頁書,只要堅持下去,必定會積少成多、聚沙成塔,積跬步以至千里。
總之,好學才能上進。我們中國共產黨人依靠學習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學習走向未來。我們的干部要上進,我們的黨要上進,我們的國家要上進,我們的民族要上進,就必須大興學習之風,堅持學習、學習、再學習(有人覺得這個字如今有了另一層意義嗎?),堅持實踐、實踐、再實踐。
最後,祝同志們學習不斷取得豐碩成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