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1月31日 星期二

中国政府起诉美国总统川普

中国政府起诉美国总统川普
习总日记(2017,2,1
俗话一说,一国有难八方支援。现在美国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宪政危机,中国要不要救苦救难?
俗话又说,中国是个负责任的大国。为谁负责任?当然是为世界其他国家负责任。现在美国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政治危机,中国要不要负这个责任?
俗话三说,美国退出之后,中国将领导世界。现在美国正面临前所未有的信任危机,中国要不要摆出领导的姿态?
昨天中国政府接到美国人民来信来电,举报美国新任总统川普渎职滥权,恳请这一届世界领导国家中国出手管一管。
接到举报后,中共中央政治局立即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对策。我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指出,风水轮流转。三十年美国三十年中国。现在轮到中国为世界人民尤其是美国人民主持正义的时候。据悉川普总统上任后,不顾另外一半美国选民的利益,强行颁布禁止中东七国国民包括持有美国永久居留证者进入美国的法令。美国以政界公知为首的各界人士指出,川普此举有违宪和滥权之嫌,纷纷要求世界领导国家中国出手干涉。
我强调,中国历来奉行反对干涉他国内政的方针和立场。可是当美国人民发出请求时,我们决不能袖手旁观置美国人民危难于不顾。
李克强说,这是一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以前总是说我们脏,现在他们也脏了,正好给我们机会反守为攻。我建议,由中国政府牵头,联络英法德等欧洲国家,成立国际司法独立审判团,对川普渎职滥权违宪行为进行立案审判。
俞正声补充道,对。我们的原则是,绝不不冤枉一个好人,也不放过一个坏人。
张德江说,正声,你怎么可以插队呢?中国人的坏习惯要改啊!川普只是一个人,“不冤枉一个好人也不放过一个坏人”,不明就里者还以为我们说的是两个人。
李云山说,这件事一定要办好,要体现我们中国政府既讲民主也尊重法制。对川普的起诉到审判,要坚决体现司法独立之精神,我们政治局每一个人绝对不能打招呼干扰司法审判。我们要以身作则,不知各位能不能做到?
王岐山说,那是当然,必须的。要体现中国政府的诚意和决心。我提议,这事交给我们中纪委来办。
李克强说,不行。川普又不是共产党员。我建议交给周强同志办。周强同志党性强,前一阵子立场坚定鲜明地反对西方司法独立。给中国人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们要让人民群众知道,我们不光能反对司法独立,也能搞好司法独立。“不是我们不懂法,而是我们有法不依。”这个信息一定要清晰地传达给人民群众。
会议最后我发表重要讲话。我说,我们共产党人的最高理想,不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是解放全人类实现共产主义。我们首先要解放美国人民,其次解放欧洲人民,然后解放拉丁美洲人民。最后解放我们自己。
我指出,基于同样理由,民主自由人权,要等全世界都实现了,最后才是中国。司法独立三权分立言论自由,也是等全世界都实行了,最后轮到中国。俗话说,天降大任于斯国,必先劳其筋骨苦其心志霾其天空毒其食品愚其民众。我们中国人民为什么这么苦,答案今天揭晓,因为责任重大也。领导世界的责任,是地球上最大的责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