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1月13日 星期五

2017贺岁大片:我们是一伙的(一)

2017贺岁大片:我们是一伙的(一)
习总日记(2017113
观众熙熙攘攘而来,剧场嘈杂。时间到,猩红大幕未启。
王光美上,孤形单影。立于幕前,默默等待。观众渐渐安静下来。
王光美:我,王光美,名字与美国有关。详情查谷歌便知。资产阶级家庭出身,1948年响应“一人一个女学生”的号召嫁给了中共党内第二号人物刘少奇。次年新中国成立后成为共和国第一夫人。那时毛夫人江青因党内有约定不宜露面。
刘少奇上:斗争斗争,最终斗到自己头上。毛泽东决意要打倒整个第一代无产阶级革命家,目的是扫清党内有可能成为赫鲁晓夫式的人物,以防他死后成为中国的斯大林被批判。19691112日,在毛泽东的默许下,停止治疗数十日后死于河南开封一间阴暗的地下室。两天后以刘卫黄的名字火化。
刘少奇、王光美:好在历史是人民写的。(携手下)
(大幕徐徐升起)
邓小平读悼词:今天,我们怀着无比沉痛的心情,悼念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和无产阶级革命家刘少奇同志。刘少奇同志为共产主义事业战斗了一生。他是受到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爱戴的、久经考验的、卓越的党和国家领导人。文化大革命时期,林彪、江青一伙出于阴谋篡党夺权的反革命目的,利用我们党的缺点和错误,蓄意诬陷和残酷迫害刘少奇同志
江青:1938年为了响应“一人一个女学生”的号召,秘密嫁给了有妇之夫、中共领袖毛泽东。新中国成立后一直被冷藏至文革开始。执行毛主席的决定1966年起担任文革小组副组长,在毛主席亲自指挥下领导文革。中国共产党里头,谁最紧跟毛主席?是我。中国共产党里头,谁的骨头最硬?是我。中国共产党里头,谁的党性最强?是我。我就是主席的一条狗,主席让我咬谁就咬谁。
法庭公诉人:经过第一审判庭的六次法庭调查证实了本厅指挥被告人江青组织领导反革命集团,阴谋颠覆无产阶级专政的政权,罪证是确凿的。
江青:发动文化大革命以来,到毛泽东主席逝世,我所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是执行捍卫以毛主席为首的党中央的指示和政策的,是执行毛主席为代表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你们逮捕审判我,这是丑化毛泽东主席。
邓小平:江青,你这个人坏透了,你是打着毛主席的旗帜干坏事的
江青:我作为毛泽东的妻子和战友,为捍卫党的原则,和保卫毛主席的安全,我挺身而出是自然的。党中央授予我一定的领导权后,我始终就在这个权力的范围内进行我的工作,这怎么能说我是非法的呢?
邓小平:住口。来人,把她的口堵上,不能再让她为所欲为。否则,就收不到我们审判的预期目的。我宣布,判处江青死刑,立即执行。
陈云跑步上:不能杀,不能杀啊。杀了江青,将来我们的后代如何相处?
最高法院院长江华:判处江青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众人下)
江青:士可杀不可辱。苟且一天,便是对我人身莫大的侮辱。毛主席领导人民经过二十多年打倒国民党反动派,取得革命胜利。现在被邓小平、彭真、杨尚昆一伙反革命修正主义篡夺了领导权。主席留邓未除,后患无穷。主席,你的学生和战友来见你了!
远新、李敏、李讷,娘要走了。()
毛远新、李敏、李讷哭喊着追上:娘~。(追下)
(大幕下)
王光美上,立于幕前:老一辈斗得你死我活。毛杀了刘,邓替自己要替刘替一大批无产阶级革命家报仇杀江青。还是陈云说得对,这样杀来杀去,让后代们怎么办?江山还要不要?到底是个人恩仇重要还是红色江山重要。不行,我作为老一辈的幸存者,趁脑子还好使的时候,要把这道理给我们的红二代红后代讲明白讲透,要让他们千秋万代齐心协力和睦相处,接好革命的班,把红色江山守卫好。
只要江山在,人就没白死。倘若江山丢了,才是真正的冤死。
(大幕起)
刘源、刘平平、刘婷婷、刘潇潇上。
王光美:今天的家庭会议我有一件重要的事要宣布:请毛主席的女儿李敏、李讷来我家做客。
刘源:为什么?她们家对我们家有杀父之仇。
刘平平:是啊,妈,难道父亲就白死了?
刘婷婷:即使不报仇,也要“从此一刀两段”,“老死不相往来”才对。
(未完待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