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12月29日 星期四

民主生活会上随便说

民主生活会上随便说
习总日记(20161227
中共中央政治局于1226日至27日召开民主生活会,我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总:民主生活会,就是大家随便说。会开完之后,不许随便说。大家听清楚了么?
大家齐声回答:听清楚了。
习总:不行,回答不整齐。再来一遍,大家听清楚了吗?
众人:听清楚了。
使大家情绪兴奋之后,我宣布:民主生活会正式开始,请大家随便说。
李克强总是抢先发言:习总,我有一事不明,望习总解惑。
习总:李总一定又是给我出难题,在众人面前出我洋相贬低我,顺便提高他自己。
李克强问:习总请大家随便说,请问随便的便,是小便的便还是大便的便?
这个难不倒我。习总:方便的便。就是请大家随意方便,怎么方便怎么说。
李克强:那我可不可以说说关于雷洋一案处理方面的意见?
习总:民主生活会,还是谈一下轻松活泼的话题为好。
张德江:听说第二艘国产航母在建。请问习总,咱准备下多少饺子?
习总:造驱逐舰一年几艘,形容下饺子一样不为过。但航母几年一艘,也说成下饺子就不合适了。
张德江:那么请问习总怎样形容才合适?
习总:生孩子一样。
张德江:哦,请问习总,咱准备生多少孩子?
习总:辽宁号是领养来的,不算。咱自己么,按照目前经济条件,至少2-3个吧。
张德江:照习总的意思是,经济若更好,多几个也无妨。但若经济不好,孩子却已经生出来了,怎么办?
习总:民主生活会,说一些吉利的好吗?
俞正声:雾霾走了,真是可喜可贺。这话算是吉利话吧?
习总:据说雾霾也通人性。你唠叨他他就来。过几天若雾霾再来,你上央视作检讨。
俞正声:那咱干脆叫人大立法,不许再提雾霾。媒体和个人都不许提。
习总:你这是讽刺打击报复。
刘云山:我看得把柴静抓起来。
习总:为何?
刘云山:去年她不是搞了一部电视片《穹顶之下》。
习总:民主生活会,轻松活泼点就这么难吗?
刘云山:那就说说豆瓣吧。给电影评论最近闹得很火。
习总:我给《长城》五星。你呢?
刘云山:我给一星。
习总:你是管宣传的,中国的电影,中国的电影市场,张艺谋的电影,你这个当领导的要鼓励支持才对啊。
刘云山:所以我才给一星。否则的话一个星都不给。
习总:这是为何?
刘云山:他们买通豆瓣等网站,强迫观众给五星。
习总:这和咱共产党差不多。何错之有?
刘云山:咱共产党可不这样。习总,不是我要批评你。我发现自从你闺女从美国回来之后,思想变落后了。
张高丽:是啊,咱共产党从来都实事求是。共产党爱人民,人民也爱共产党。歌里都是这样唱的。共产党为人民服务,人民为共产党点赞。
习总:你们俩就别糊弄我了。今天政治局民主生活会,讲几句实话,轻松活泼,反正没外人。要不这样,我们让人民网出个民意调查,请网民给咱共产党点赞,从一星到五星。怎么样?
王岐山:好。这个可以搞。我提议,再加一条,给习总点赞。
习总:哎呀,怪难为情的。要是我的星途比党还高怎么办?真不好意思。
于是,《人民网》出了民意调查,给中共点赞,给习大大点赞。
不到一小时,中共星途:1.1;习总星途:1.0
习总:快,关了。
王岐山:别关。关了会成世人笑柄。刘云山同志,请赶紧命令人民网编辑,凡是网民点一星的,自动计算成五星。
不到一个小时,中共星途上升为3.3;习总星途上升到2.5。又过了一小时,网民发现猫腻,放弃点赞。
习总:这届电影不行,这届人民也不行。
李克强:就共产党行。
刘云山:还有习大大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