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11月9日 星期三

美国民主的荒诞

美国民主的荒诞
习总日记(2016,11,9
119日,我向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致贺电。
我在贺电中指出,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最大的发达国家、世界前两大经济体,中美两国在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促进全球发展繁荣方面肩负着特殊的重要责任,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发展长期健康稳定的中美关系,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也是国际社会普遍期待。我高度重视中美关系,期待着同你一道努力,秉持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原则,拓展两国在双边、地区、全球层面各领域合作,以建设性方式管控分歧,推动中美关系在新的起点上取得更大进展,更好造福两国人民和各国人民。
中国古人许多言,多一个朋友多一条路,有钱能使鬼推磨,有事好商量,和花钱消灾,讲的都是为商之道。阁下作为商人必定深谙此理。我以中国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的身份负责任地向你表态,坚决支持你所倡导的孤立主义。美国人民想干却不能干的事情,请交给中国人民干。我提议今后地球上的事情,中美两国各司其职分头搞定。
美国特色的民主又闹了一次笑话,选出一个臭名昭著的房地产商人而且毫无从政经验的唐纳德川普当总统。与其相比我党的人才选拔制度可是太优秀了。譬如我,30年前从县委书记做起直到2012年担任党总书记。期间经过了党的考验,经过了人民的考察,经过了层层选拔,终于脱颖而出,可谓人中吕布马中赤兔。
纵观改开后三十多年之现状,中美两国国力此消彼长,充分证明了中国的共产党一元政治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美式民主体制的长项变成了短处,中式专制的短板变成了优越性,实可谓世事难料。当今中西方都陷入经济成长疲软的困境,如何带领国民走出经济困境成为中美两国和世界其他国家考验领导人智慧的课题。废话不说,然时间来证明。
文明发展在于创新。川普走回头路重拾孤立主义的药方,治不了美国的病。世界经济通过三十年的全球化已经高度融合,只有在此基础上发现新的增长点才是上上策,搞孤立主义必定作茧自缚堕入固步自封不进则退的保守主义泥潭。对中国来说,不啻又是一个天赐良机。中国如何在世界性经济低迷中脱颖而出,取决于英明伟大的领导人带领全党和全国人民克服困难逆流而上的信心和决心。
与西方民主制度相比,我们有久经考验的伟大的领导人和稳定的领导阶级中国共产党,只要带领13亿人民发挥勤劳智慧的优良传统,一定能够通过我们的辛勤劳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小康社会,最终实现中国梦。
川普从玩票到当选,一路走来如云霄飞车太多出人意料之外的事情发生,以至于选举人票领先后脑袋一片空白。当他确定当选美国总统后急忙打电话向我求教。
川普:习大大,你当选后第一件事是做什么?
习总:召集全体中央委员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中央委员相当于你们的参众两院议员。
于是川普打电话给美国国会共和党籍议员通知开会。结果没人搭理。
川普无奈地哭诉道:习大大,他们不理我。
我感慨万千,向习办工作人员指出:民主体制,由人民一人一票选出来的领导人,合法性是个大问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