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11月16日 星期三

习近平向希拉里致电祝贺她当选上海总统

习近平向希拉里致电祝贺她当选上海总统
习总日记(20161117
希拉里克林顿女士,祝贺你当选上海共和国总统。俗话说失之东隅收之桑榆。虽然你美国总统梦、女总统梦、和第一夫人当总统梦三个连环梦“啪---”破灭,也听说你极度郁闷难过伤心,一度想抛弃全人类上吊自杀,但在这紧要关头,上海人民及时伸出援手,团结一致选举您为上海共和国首任总统、首任女总统和首任外籍总统。
作为世界上最大发展中国家和最新发达国家,中上两国在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促进全球发展繁荣方面肩负着特殊的重要责任,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发展长期健康稳定的中上关系,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也是国际社会普遍期待。我高度重视中上关系,期待着同你一道努力,秉持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原则,拓展两国在双边、地区、全球层面各领域合作,以建设性方式管控分歧,推动中上关系在新的起点上取得更大进展,更好造福两国人民和各国人民。
希拉里表示,感谢习主席祝贺我当选上海总统。我赞同习主席对上中关系的看法。中国是伟大和重要的国家,中国发展的良好前景令世人瞩目。上中两国可以实现互利共赢。我愿同你一道,加强上中两国合作。我相信上中关系一定能取得更好发展。
我和希拉里同意保持密切联系,建立良好工作关系,并早日会面,就两国关系发展和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及时交换看法。
1116日,在对厄瓜多尔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前夕,我在厄瓜多尔《电讯报》发表题为《用钱搭建中厄友好合作的新桥》的署名文章。文章如下:
用钱搭建中厄友好合作的新桥
应科雷亚总统邀请,我即将对厄瓜多尔进行国事访问。这是中厄建交以来中国国家主席首次访问厄瓜多尔。我带着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和发展两国关系的良好愿望而来,期待用人民币美元混搭建起连接中厄两国新的友好合作之桥。
(此处省略2000字)
“兄弟同心,其利断金。”新形势下,中方愿同厄方携手努力,用钱搭建起便于双方人民扩大友好交往的坚实桥梁,推动中厄关系向更高水平迈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