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11月8日 星期二

习总谈如何巧立开明牌坊

习总谈如何巧立开明牌坊
习总日记(2016,11,8
在第十七个中国记者节到来之际,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暨中国新闻奖、长江韬奋奖颁奖会7日在京举行。我亲切会见理事会全体代表和获奖者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
我点了一位漂亮小姑娘问:“做新闻做舆论工作,首先要知道什么是新闻什么是舆论。妳知道么?”
该记者懂事地摇摇头。我说:“不是所有的新闻都是新闻。对党和国家带来负能量的新闻不是新闻,是造谣诽谤,严重的是煽动颠覆。真的也是假的。对党和国家带来正能量的新闻才是新闻。假的也是真的。过几天发一则道歉就是了。至于舆论,有一种说法叫‘造舆论’。舆论是造出来的。由谁造?由能够造舆论的人造。谁掌握了媒体,谁就有了造舆论的权力与能力。所以我们要建设网上长城阻挡境外敌对势力的舆论对人民群众的煽动腐蚀和欺骗。在国内,我们要彻底清除那些游走边缘处于灰色地带的报章杂志。譬如《炎黄春秋》杂志。还有一些爱好烹调民主鸡汤给网民打鸡血的维权律师公共知识分子,喜欢干些对党和国家政策说三道四指桑骂槐的勾当。”
有位年轻编辑举手表示疑惑:“习总,《炎黄春秋》侧重还原一些党的历史真相,我看对我党既专制又要立开明牌坊的宗旨有益无害。为何习总连这个也要灭?奴才实在看不懂,真的不明白。“
我笑了笑:“图样图森破。此言不虚。《炎黄春秋》的开明牌坊非我所立。拆了不但不心疼,还鼓掌高兴。你道是为何?因为《炎黄春秋》的牌坊越响亮,没人会念我的好,反而会借古讽今来打击我的专权。推倒了《炎黄春秋》,过几天立我的《脸黄冬夏》,宣传西方民主自由普世价值,那时收获鲜花掌声的是我不是他们,而且还能撩动中国愚民的芳心,何乐而不为?懂了么?”
众人热烈鼓掌。
出于爱心和责任心,争取把话说透:“党和国家好比公司,你们都公司的从业人员,拿钱干活天经地义。一个公司的职员不干好本职工作整天以批评公司为己任,脑子有毛病吧。起码职业守操严重不足。我们是讲道理的,是通情达理的。要干得好好干,认真敬业完成党交给你的工作。对公司有意见,爱公司的前提下可以提,按照公司章程走程序。千万别来个末路狂奔上演荒腔走板。对公司所作所为不满的,走人。千万别干吃饭砸锅这种下三滥的勾当。你不怕丢人我怕,请你走人。“
最后我给他们题词:当好喉舌,莫忘姓党,不仅在领工资的那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