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10月3日 星期一

习总找《共识网》周志兴谈话

习总找《共识网》周志兴谈话
习总日记(2016,10,3
2016103日习总心情指数:-7
今日心情较之昨日:小好,+1
小好理由:关闭《共识网》,给邓家一个警告。
习总:周志兴,你也是搞媒体的。我问你,你对《炎黄春秋》杂志社被接管怎么看?
周志兴:感情上当然替他们难过,蛮同情这帮老人的。毕竟为党工作多年,把一份共产党杂志办得像反对党杂志似的,忽悠了一大帮人,挺不容易的。但话又说回来。都是党的人,党叫你办你就办,党不让你办你就不办,个人感情要服从党的需要。习总,他们年纪大了,年纪大的人念旧,咱们要理解。反正闹腾一阵委屈排遣之后,心里也就踏实了。
习总:你说得对。当年党派遣我们的同志加入国民党潜伏下来,感情上一时也过不去,但认识到也是革命工作,而且是更重要的革命工作,没有不愿意的。可你看今天,党的决定之下,有些人就以这个那个理由推三阻四的。要明白都是党员,既然是党员那就得以服从党的决定为最高原则。
周志兴:所以啊,我举双手赞成习总的从严治党,以规整党。党员不服从党的领导,不听从党中央的指示,是我党当前最大的问题。
习总:你能这么想,我很高兴。
周志兴:应该的嘛。习总,我是个共产党员。当年党派我去《凤凰卫视》工作,要把党媒办成港媒、外媒,我做到了。后来党派我办《共识网》,要把党媒办成民主网,我也办到了。
习总:所以啊,今天来就是想当面对你的工作表示感谢。
周志兴:这个不敢当。要说为党工作,谁比得上习总您啊。
习总:周志兴,听说你与刘源邓楠两家很熟?
周志兴:嗯,是的。
习总:我很吃味。
周志兴:我与习总也很熟。
习总:胡说,咱们不熟。今天才第一次聊这么长时间。以前你都不正眼瞧我,眼睛都是围着刘源家啊邓楠家的人转。
周志兴:习总您这么说我很害怕。不熟会怎样?
习总:关闭《共识网》。
周志兴:啊,不要啊。习总,如果熟又怎样?
习总:熟就不关。你看我十八大当上总书记后,提拔的都是我熟悉的人。
周志兴:哪怎么才能与习总熟。
习总:与刘源家邓楠家的人不熟,就算和我熟。
周志兴:这不可能啊,已经熟啦。俗话说生米已经煮成熟饭。
习总:所以啊,关闭《共识网》。没办法。
周志兴:死也要死个明白。请问习总,好好的您为何要关闭《共识网》,是习总您吃错药了么?
习总:是邓家惹我生气,关《共识网》是给他们一个小小的警告,别插手十九大人事布局。
周志兴:好的,我一定转告。习总,如果邓楠家不再插手十九大人事,您能否允许再开《共识网》。
习总:那我就直言相告,若要再开,也不会用你。
周志兴:为什么呢?
习总:因为咱俩不熟。
(周志兴下,刘源上)
刘源:习总,请习总不要关闭《共识网》,给知识分子一个希望一个念想。
习总:给什么希望,什么念想?给民主的希望民主的念想?我认为,党就不应该给他们这个希望和念想,反而要斩断情丝,要放弃非分之想,老老实实认清一个事实,就是共产党领导和共产党统治,这个事实不可能改变。美国大兵不会来,中国不需要带路党。中国民主不会来,不需要启蒙。想走请走,国门大开。出国也可以爱国,任君选择。我们党就是有这个信心,不怕你不爱国,老百姓出国后一定会更爱国。
刘源:都是习总领导得好哇。
习总:不是。是党多年教育的结果。我们都是红旗下的蛋,老百姓也是。我们身居高位,享受荣华富贵,是既得利益者,爱党爱国不稀奇。而老百姓受尽苦难,还那么爱党爱国,多么令人感动。想起这些我就心痛得要命--咱中国的老百姓有多傻啊。
刘源:是啊,傻到家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