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10月27日 星期四

核心似鸡肋,习总食无味

核心似鸡肋,习总食无味
习总日记(20161027
霹雳一声震天响,我终于成为了党中央的核心。
十八届六中全会今天闭幕,《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第一次提出并确立了我在中共党内的核心地位。然而我高兴不起来。为何?理由如下:
其一,如果在十八大上以第三代核心江泽民之口宣告我为核心,我会非常高兴非常感激。然而没有。总书记任满一年,201311月的三中全会上,如果他们几位力推我为党的核心,我仍将十分感激十分高兴。总书记任满第两年,反腐整党败治国理政成绩显著,在国内外一致赞誉情况下,如果他们几位看清大势顺应民心,识时务拥戴我为党中央核心,我会领情,回报你们余生无忧。可是,你们一定要等我发飙了发怒了,拍桌子甩脸色准备拼个鱼死网破,才勉勉强强不情不愿地同意,我内心半个谢字也没有。不但没有半个谢字,却有了恨意。
其二,胡锦涛同志担任党总书记十年,没有被确立核心地位。今天确立了我的核心地位,显得名不正言不顺,歪歪唧唧别别扭扭,不得劲儿。胡锦涛同志会怎么想?胡锦涛时期的其他常委会怎么想?莫名其妙地又得罪了一帮人。
其三,党总书记低党主席一等,或者几等。党总书记有任期制,党主席没有任期制。纵观共产党历史,党总书记就是个屌丝职位,绝对没有党主席高大上。多少总书记没有好下场,加上胡锦涛总书记连核心都没当上,受尽了窝囊气,所以,总书记这个头衔也要换。
其四,核心这个东西是小平同志在特殊历史时期搞出来的一个不成制度的说法,因为他那时不是名义上党和国家的最高领导人,所以他给自己脑袋瓜上贴了个“核心”标签。为了圆他的新发明,还拉上毛主席垫背。其实谁不知道,毛主席的核心地位与你邓小平的核心地位有天壤之别截然不同。毛主席是凌驾于党中央之上的,你邓小平仅仅是那个时代一帮老人集体专权的核心,你绝无凌驾于那帮老人权力集团之上的能力和魅力。所以核心这个东西不正规。今天得了是为了争那一口气,明天就开始琢磨扔掉,不稀罕。
其五,小平同志封了个第三代核心给江泽民,我今天得到了核心,仅仅是与他打个平手。而且江核心是上任最高领导人邓小平封的,名正言顺。而我这个核心是自封的,是吵来的闹来的,不具正统性和正当性。
段子云,人不可貌相。虽然我表面上给人的印象是憨厚淳朴老实巴交,其实心里门儿清。核心称号对于我形同鸡肋,食之无味。
顺便聊聊“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鸡肋。食之无味,是胸怀远大理想的人的感受;弃之可惜是愚钝慵懒之人的想法。故以我之见,食之无味、弃之可惜这两种感受不能并存。
亮底牌的时候到了。小目标“党的核心”到手,下一个目标是,党主席。党主席无任期制,名正言顺地可以当下去,到老、到死。
去你的总书记,去你的党的核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