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10月13日 星期四

习总版《答案在风中飘》

习总版《答案在风中飘》
习总日记(2016,10,14
20161014日习总心情指数:-10
今日心情较之昨日:小好,+1
小好理由:写了一首自己版本的《答案在风中飘》。
13日,在金边会见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
我高度评价源远流长的中柬友谊。我强调,中柬传统友谊是由毛泽东主席、周恩来总理等中国老一辈领导人和西哈努克太皇共同缔造和精心培育的。近年来,中柬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深入发展,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中方珍视同柬埔寨王室的特殊友谊,高度重视发展对柬埔寨关系,愿同柬方一道,坚定不移推进中柬友好事业,深化两国全面战略合作,实现共同发展繁荣,更好造福两国人民。中国永远是柬埔寨的好伙伴、好朋友。
同时我也代表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向柬埔寨人民道歉,为曾经扶植柬共政权导致柬共屠杀200万柬埔寨人民的恶果负有历史责任而忏悔道歉。
1900年八国联军入侵满清,自天津港登陆后一路高歌猛进在汉族人民的帮助下直捣北京城,又在北京人民的袖手旁观下迅速占领北京。占领北京期间一些热爱汉文化的侵略者吃饱了之后开了一次汉文化研讨会。其中一人介绍名著《水浒传》中,每一个英雄都有诨名外号,如豹子头林冲,呼保义宋江,玉麒麟卢俊义等。并提议大家给满清取绰号,优胜者有奖。
于是有一医学背景者提出“中国病人”。其他人不同意,认为有涉嫌种族歧视,中国人会不高兴。于是改成“东亚病夫”,一直流传至今。所以中国人不必对此耿耿于怀,人家是指满清国,与中国毫不相干。还有其他人给满清取的绰号如下:
军事背景的提出,东亚伙夫;军中厨师提出:东亚烤麸;社会学老师提出:东亚鳏夫;文学出身的提出:东亚匹夫;物理老师提出:东亚挑夫;政治学者提出:东亚懦夫。
美国流行歌手鲍勃迪兰获得2016年度诺贝尔文学奖。55年前他推出成名作《答案在风中飘》。请允许我作为永远的文学青年,赶时髦写一首属于自己版本的《答案在风中飘》吧。
习近平:答案,被风吹得忽悠
2016,10,14
一个男人要绕过多少坑
才能被称为大大
一个民族要经历多少磨难
才能实现伟大复兴
要背出多少书名
才能被相信有文化
答案啊,在风中忽忽悠悠
答案,被风吹得忽悠

一个党要维持多少年
才能不被推翻
一个领袖要多么英明
才能成为党的核心
要呕几颗心沥多少升血
才能赶超毛邓
答案啊,在风中忽忽悠悠
答案,被风吹得忽悠

要打倒多少老虎
官员才能不贪不腐
要发表多少篇重要讲话
才能懂我的婆心
要发多少次飙
才能对我服服帖帖
答案啊,在风中忽忽悠悠
答案,被风吹得忽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