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8月10日 星期三

发起一场“支持核废料反对连云港”的全国性群众示威游行

发起一场“支持核废料反对连云港”的全国性群众示威游行
习总日记(2016810
2016810日习总心情指数:-4
今日心情较之昨日:持平,0
持平理由:连云港人民不懂事没关系,全国人民必须懂事。
昨日我召集在北戴河休养的几位政治局委员,研究讨论是否进行一场“支持核废料反对连云港”的全国性群众示威游行,来声援推进核废料处理厂的选址建设工作。
我主持这场政治局临时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我强调,我国是世界上最讲究民主的国家,是极少数人民真正当家作主的国家之一。按照台湾的前途不是由3000万台湾人民决定而是取决于13亿中国人民的逻辑,连云港建设核废料处理厂,也不能只看连云港500万人民的脸色。
我指出,党和政府已经作出了在连云港建设世界最大核废料处理厂的决定。这是实行依法治国的结果,因为宪法规定,党领导一切,当然包括领导核废料处理厂的选址和建设工作。连云港人民反对核废料处理厂就是反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这是从宪法法律法规层面来看待此事。但我们是人民当家作主的民主国家,不能盲目服从党和政府的决定,也要倾听人民的声音,包括连云港500万人民的声音。
我再次指出,核废料处理厂落户连云港的消息传出去后,部分连云港民众走上街头发声,充分表达了反对建设核废料处理厂的想法,中央和地方党和政府都听到了他们的声音,并作出暂缓建设的决定。这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人民有充分表达意愿的自由,有示威游行的自由,而且党中央也能够虚心听取接受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不像某些打着社会主义旗号实质走的却是家天下封建专制独裁道路的国家。
我再次强调,但是中国是13亿人民的中国,连云港是中国的连云港,全体中国人民有权对连云港建设核废料处理厂一事指手画脚说三道四。中法合作世界最大核废料处理厂一旦落户连云港,其他城市就会免于核污染的威胁,人民的生命财产就会得到保障,所以,除连云港外的全国人民本着自身利益将得到保障的前提下,有必要也应该团结一致发出自己的声音,支持核废料反对连云港。所以我建议,从中央到地方都行动起来,行使每一个人的言论自由权和游行示威权,对连云港说不,为核废料放行。
最后我强调,连云港核废料处理厂关系到中法两国人民的友谊,关系到中国今后在国际上的地位和信誉,关系到两个100年计划的实现,关系到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大业的成败。因此,必须打赢这场全国人民与连云港人民之间发生的一场真正的人民战争。
最后我总结道,我们的事业是正义的,正义的事业是任何人都阻挡不了的。
李克强不满道,不学毛泽东讲话你会死啊!
张德江则表扬说,发动群众斗群众这招学得不错。
俞正声坦言,这招属于“各个击破”。
刘云山发表自己的看法,习总这招分明是“四两拨千斤”。
王岐山认为,也可以称之为“以子之矛攻子之盾”。用大民意打小民意。站在全国一盘棋的高度打击地方保护主义。
张高丽干脆说,我支持习总的意见。习总从国际关系从国内形势,从经济到政治,从全国到地方,而且联系到祖国的统一大业,全方位地阐述了建设核废料处理厂的重要性。
大家看清没?他们六位说的话全部加起来都不及我的一个零头。真正为党为国为民日夜操心的是我,是我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