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8月26日 星期五

小倩归来保驾

小倩归来保驾
习总日记(2016,8,27  
2016827日习总心情指数:-5
今日心情较之昨日:小好,+1
小好理由:小倩回来了。
中共中央政治局826日召开会议,审议通过“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我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我指出,健康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追求。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从“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出发,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更好保障人民健康作出了制度性安排。编制和实施“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保障人民健康的重大举措,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具有重大意义。同时,这也是我国积极参与全球健康治理、履行我国对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承诺的重要举措。
会议结束后突然冒出一位年青漂亮的女记者拦住了去路,我只好找椅子坐下等待提问。
女记者问:“请问习总,好好的,怎么突然搞了个‘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
为活跃气氛,我回答道:“我看你也好好的,怎么提出这个问题?跟你开个玩笑,别介意啊!”转而严肃地:“有谣言说我有病,做不到任期结束就会因病引退。我想了很久,怎么才能粉碎谣言?想来想去想出这么一招,搞个‘健康中国2030’规划,告诉大家,我的身体很健康,可以做到2030年。”
女记者接着问:“请问习总,空气污染食品污染水土污染,您根据什么向大家保证身体健康可以做到2030年?”
我十分把握地回答:“首先是良好的营养保障。我们国级副国级的领导人有专门的食品采购小组保证我们的食品既安全又营养。其次是良好的医疗条件。我们领导人的医疗保健可以说是全世界最好的。我们可以享受全世界最先进最可靠的医疗服务,可以请最好的医生来给我们会诊治病。还有生活环境。你别看中南海这么一小块地方,我们的空气都是经过特殊处理的,我们的生活用水也是特供的。”
女记者问:“中华传统医学博大精深,号称把人看做一个整体,而不是西医那般头痛医头脚痛医脚。请问习总您怎么看中医?”
我坦率地回答:“我可以坦白地告诉你,中央警卫团有个特殊的规矩,若发现有中央领导同志偷偷摸摸搞一个中医大夫气功大师神棍巫婆和尚道士来中南海住所为领导同志把脉抓药看相教气功传授秘诀什么的,不用请示就地正法。”
女记者“咯咯”地笑了:“习总你骗人。我已经打听到,这次里约奥运会上中国女排启用了一位神仙和他的徒弟们,在女排比赛场外使用隔山打牛的功夫打击对手,中国女排才因此夺得奥运冠军的。”
我笑了:“我操,如此机密的事你都能打听到。说说,你还打听到什么?”
漂亮女记者回答道:“所有的中国运动员都服用了兴奋剂。但是经过我们的气功大师发功,尿样和血样都发生了化学变化,使得奥组委无法检测出。”
我发现了对方一个漏洞:“但是,你如何解释我们有一位女游泳运动员被检测出了服用兴奋剂?”
女记者不慌不忙地回答:“400多运动员,才一位失误,反而证明的中华气功千锤百炼天下无敌。”
我的辩功才渐入佳境:“那么请问,为何我们的那么多的比赛项目上都没有得到金牌?如果我们的所谓神仙高人确实有真功夫的话。”
女记者稍稍犹豫了一下,回答道:“我猜是习总狡猾狡猾地。如果把奥运金牌全部拿下,别人还会带我们玩吗?”
我突然从座椅上蹦起来:“来人哪,把此妖女拿下。”
警卫团战士把她捆绑起来推到我跟前:“说,是谁派你来的?你怎么会知道那么多?”
女记者死盯着我良久,忽然放声大笑。
我才听出来,是我的小倩易容妆扮的:“死鬼,哪里去了?害得我好想。”
小倩依偎着我不忘撒娇:“大娘说杭州G20峰会上有人要害你,让我赶紧回来保护。”
还是丽媛想得周到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