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8月23日 星期二

中日韩可以谈,中日不谈

中日韩可以谈,中日不谈
习总日记(2016,8,24
2016824日习总心情指数:-7
今日心情较之昨日:持平,0
持平理由:下乡亲民考察,天公却为难于我。心情有点小郁闷。
为迎接2016G20峰会,杭州须妆扮一番好接客。
当时浙江省委杭州市委领导同志请示杭州梳妆打扮原则时,我表示: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若素着一张脸怎好意思迎接客人?你们国母出访都得涂上厚厚的一层,更别提杭州了。既然“浓妆淡抹总相宜”,那就浓妆吧。要多姿多彩才好看。
23日上午来到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五十镇班彦村,考察易地扶贫搬迁新村建设情况。在新村建设工地,冒着蒙蒙细雨,走过尚未完工的泥泞道路,来到村民吕有章未来的新家,察看房屋格局,了解施工进展,关心火炕取暖效果。班彦村旧村处在生存条件十分恶劣的地带,山上不通自来水,村民们用的都是窖水。看到新居的院子里两个水桶临时装上的自来水,我对当地领导干部说:“我前脚走,你们会不会后脚就把自来水断了。“那个干部也老实,他回答说:“幸亏有习总您这一问,否则真就给拔了。你有问,我们就不敢拔。”
我心里嘟囔着,那可不一定。我又不是皇上。我说了也白说的事情多着那,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这帮人,人前低头哈腰,背地里骂骂咧咧。那老毕台上歌功颂德什么无耻的肉麻的话都说得麻利说的溜,可转身下班后饭桌旁,恨老毛恨到那种地步。毛主席若知道一定很伤心。
经中日韩三方商定,第八次中日韩外长会将于824日在日本东京举行。外交部长王毅将应邀出席会议。三国外长将回顾中日韩合作进展情况,就三国合作未来发展方向及共同关心的地区和国际问题等交换意见。在22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我发言人多次强调,王毅外长不是访问日本,是应邀赴日本出席第八次中日韩外长会,这与双边访问无关。“日本方面近几年来一直在一些原则性问题上和涉及中国核心利益的问题上针对中国,正因为如此,中国领导人以及外交部长已经有4年左右没有访日,因为双方之间的政治氛围根本没有到这一步。”
世界上一些事情很奇怪。日本不愿与我们谈钓鱼岛主权问题,却还装出一副急于改善中日关系的样子。既然不愿谈,中日关系怎么可能改善?正因为你们不愿谈,我们才不高兴。想让我们笑?容易,答应谈钓鱼岛问题,我就笑给你看。傻笑都愿意。
为捍卫国家主权,我豁出去了,不要脸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