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8月22日 星期一

习近平把总理管成副总理

习近平把总理管成副总理
习总日记(2016,8,23
2016823日习总心情指数:-7
今日心情较之昨日:小好,+1
小好理由:御驾西巡,受万民仰望,此乃一大乐事。
旧时百姓人生三大乐趣:他乡遇故知,金榜题名时、洞房花烛夜。
现代民众人生三大乐趣:创业成功,股票上市,财富转移。
民国官员人生三大乐趣:金满筐银满箱小妾滚床单,国民党共产党两边留条路,法租界英租界白相大世界。
当今领导干部人生三大乐趣:升官发财通奸,开会发言鼓掌,坐等纪委敲门。
我作为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的人生三大乐趣是什么?一是,天安门检阅大会讲话,企业视察下乡考察。恩威兼施喜怒并举,享受百官万民欢呼仰望。二是,携老婆背书单出国访问,满世界演讲送支票。三是,管党务管军事还管政务,把国务院总理管成副总理,把部长管成泼妇。
我在军事方面也是行家。天生的,没人教,自己就会。你说奇怪不奇怪?最近一大发明就是“中俄空军携手巡航日本海”。
真的有这回事吗?中俄两国已经成为准军事同盟了吗?俄罗斯愿意为中国在中日钓鱼岛主权之争两肋插刀吗?
真相是这样的。我命令解放军把俄罗斯在远东地区战略巡航规律摸透,然后我解放军按时到达俄军军机必经之空造成“巧遇”。最后一环是通过我方媒体渲染成“中俄两军携手巡航日本海”的假新闻糊弄老百姓。当然,不是我的骗术多么高明,而是老百姓傻。
22日中午抵达平均海拔2800米的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随后驱车60公里来到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钾肥分公司码头。在这里听取了柴达木盆地发展循环经济和盐湖资源综合利用情况介绍,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业技术升级、高原特色生物产业发展、镁合金新材料等情况。沿着木栈道走到码头,察看现代化采盐船作业。得知企业发展目标是用510年建成全球镁锂钾行业最大的领军企业,表示担忧。我指出,盐湖是青海最重要的资源。都让你们挖走换钱了,子孙后代怎么办?
22日下午,来到格尔木市唐古拉山镇长江源村考察生态移民、民族团结和基层党建工作。村民们身着盛装,献上洁白的哈达、切玛、青稞酒,表达对总书记最隆重最热烈的欢迎。在村民申格宽敞的家里,我开冰箱揭锅盖与他们拉家常。“小孩子几年级了?”“五年级了。”申格的外孙才仁巴桑站起来一边回答一边向我敬了少先队礼。
申格说:“党的政策特别好,生活已经好了,提前圆梦了。”
我高兴地说:“是我领导的好啊。党的政策好?党的政策要靠人制定,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希望不希望我多领导几年?”
申格腼腆地回答道:“这个么你说了算,咱说什么也没用。你自己看着办吧。我们只要政策好,具体谁领导咱不在乎。“
离开长江源村时,村里男女老少排起长长队伍,挥着哈达,高喊“总书记好”“扎西德勒”,依依不舍同我握手话别。一位由大人抱着的小姑娘向我献上哈达,我轻轻亲吻孩子的脸颊,希望她健康成长。
要的就是这种感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