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7月2日 星期六

我的理想和目标

我的理想和目标
何岸泉
一篇日期为2016617日的起诉书影印本,向历史讲述了民运人士秦永敏的政治奋斗故事。读后心情平静情绪稳定。总有那么一些人,无所畏惧勇敢向前,向着自己的人生目标不屈不饶,即使粉身碎骨即使万死也不辞。秦永敏先生就是其中一位。然而我不是。
我可以是民运的同路人,但不是同志。在反对共产党一党专制的崎岖道路上与之相遇,即使并行乃至相互鼓励加油,也时刻提醒自己,中国实现民主之日,便是与之分手之时。
秦永敏先生站在政治家的高度提出“全民和解、人权至上、良性互动、和平转型”的政治主张。而我没有类似的政治主张。我才不在乎哪一天与五毛达成“全民和解”,更不屑你们与中共进行“良性互动”,祝福他的“和平转型”主张能够成真,虽然压根儿认为不可能,唯有“人权至上”才合乎我的心意。
所以,我是民运的同路人但不是同志。因此对参加政治组织慎之又慎,原则上持否定态度。虽然推崇以暴力革命手段推翻中共一党专制政权实现民主法治,但不会参加此类组织身体力行以实现自己的愿望。因为我有自己的理想和目标。
我的理想是,在那里建立一个没有历史的新国家。一群没有历史束缚的人们自由地生活。我的人生目标是成为一名作家,用文学方式揭露政府嘲笑当权者,无论这个政府是集权产生的专制政府,还是民主产生的民选政府。因为认为,监督政府是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嘲笑当权者也是件很有意义的事情。还认为,就政府而言,对其监督永远是不够的,只有无耻的政府和当权者才阻扰甚至迫害对其实施监督的民众。
同时以为,嘲笑当权者是很有趣的一件事,也是很有意义的。嘲笑可以让当权者知道,有双眼睛在盯着你,别做傻事,别做对国家的傻事,别做对人民的傻事,别做对自己的傻事。而秦永敏先生和他的同志们,在中国实现民主之后,无可避免成为我监督和嘲笑的目标。我将成为他们的敌人。如果民主很快在中国实现的话。
我本性幽默,天造地设,风吹不倒雷打不动。我心向自由,喜好无拘无束,厌恶争权夺利的政治斗争。我不是一个永远的反对者。如果哪天不写了,也就不反对了。
自由至上,写作至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