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7月27日 星期三

天上掉下个习大大

天上掉下个习大大
习总日记(2016,7,27
2016727日习总心情指数:-5
今日心情较之昨日:小好,+1
小好理由:八一建军节,视察开会,训话讲话。爽。
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27日上午视察陆军机关,代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对陆军第一次党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人民解放军全体指战员、武警部队全体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我强调,要坚持以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为引领,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把握信息化时代陆军建设模式和运用方法,按照机动作战、立体攻防的战略要求,在新的起点上加快推进陆军转型建设,努力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新型陆军。
中共中央政治局726日下午就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进行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我在主持学习时强调,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是一场整体性、革命性变革,要坚持以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为引领,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着力解决制约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体制性障碍、结构性矛盾、政策性问题,推进军队组织形态现代化,进一步解放和发展战斗力,进一步解放和增强军队活力,建设同我国国际地位相称、同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相适应的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力量保证。
722日下午,我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六次会议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改革是一场革命,必须有坚忍不拔的毅力,以真抓促落实、以实干求实效。
有网友来信问,关于“改革是一场革命”,请习总解惑。
估计有人看到听到“革命”二字有点怕。怕什么?我都不怕你们怕什么?干革命是不可能的,搞革命也是不可能的。现在是反革命时期,任何革命都会被消灭,任何革命者都会被逮捕。罪名是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
我所指的革命,是深化改革的意思。但光说深化改革已了无新意,讲者无聊听者更无聊,所以来点辣的加点麻的。
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总的来说是天下太平。南海再闹腾也打不起来,东海更是闹腾不起来。朝鲜半岛有金三闹腾已经足够,咱就不添油加醋火上浇油了。不添油加醋火上浇油已经招来萨德反导系统,真够倒霉催的。国内形势么大家也知道,反腐打老虎已成常态,跳楼自杀也习以为常,最新鲜的就是去动物园逗老虎玩。即便是逗老虎玩也印证了这句,更无一人是男儿。
其实以上所述都是表面热闹,深层次的依旧风平浪静。深层次的是什么?
第一,中美关系打情骂俏,吵归吵闹归闹。那边王毅“现在是检验你们是和平维护者还是搅局者的时候了”的话音刚落,这边凤凰网骂道,“炒作中美对立的人可以死心了”。
第二,党中央集体领导基础不变,斗归斗争归争。只要我的头衔上没有“核心”二字闪闪发光,自邓小平以来党中央的集体领导模式磐石般稳固。即使一百一千个小组长也换不来一个核心。
所以我所说的“改革是一场革命”,是逗你玩。若真革命起来,我能革谁的命?把我送进政治局的人的命,我革得了么?把其他常委送进政治局的人的命,我革得了么?其他六个常委的命,我若是革了其中之一,其他五位唇亡齿寒,会袖手旁观么?常委背后的人,会无动于衷么?其他政治局委员,前车之鉴故,难道只有想法么?
总之,近四年来我能折腾的、被折腾起来的,沙与尘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