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7月25日 星期一

判处郭伯雄无期代表了文明和进步

判处郭伯雄无期代表了文明和进步
习总日记(2016,7,25
2016725日习总心情指数:-6
今日心情较之昨日:小坏,-1
小坏理由:猜谜赢了,却赔钱。
2016725日,军事法院依法对中央军委原副主席郭伯雄受贿案进行了一审宣判,认定郭伯雄犯受贿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追缴的赃款赃物上缴国库,剥夺上将军衔。
什么是文明,什么是进步?不搞阶级斗争不杀人,依党规实施双规,依法实施抓捕,最后按照党中央的意见开除周永康、徐才厚、令计划、郭伯雄党籍处以无期徒刑。这就是文明和进步。
25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 
我指出,当今世界,医疗卫生同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各领域发展的关系日益密切,对国际关系和外交政策影响不断上升。中国政府虽然在维护人民健康并在深化改革、健全全民医保制度、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立基本药物制度、推进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方面严重落后于发达国家,但在国际间交流合作方面,已经赶上甚至超过发达国家。因为我们知道,中国在国际上的形象很重要,而树立好的形象,主要靠宣传,而不是依靠人民健康卫生水平的提高。因为中国是一个大国,人口太多,把有限的经费投入到宣传方面,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中国和东盟国家外交部长25日在老挝万象举行会晤,就全面有效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发表联合声明,维护南海的和平与稳定符合中国与东盟国家以及国际社会的基本利益。
声明重申2002年《南海各方行为宣言》(以下简称《宣言》)具有里程碑意义,展现了各方依据《联合国宪章》以及包括1982年《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在内的公认国际法原则,共同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增进互信和信心的共同承诺;声明重申了《宣言》在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声明承诺,全面有效完整落实《宣言》,并在协商一致的基础上实质性推动早日达成“南海行为准则”。
声明有一附则,就一句话,充满禅意:不讨论菲律宾南海仲裁案及结果。
五。
25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 
我指出,过去3年来,我同奥巴马总统多次会晤,达成诸多重要共识。尤其是我们决定共同努力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推动两国关系取得许多实实在在的成果。中方高度重视中美关系,愿同美方一道努力,牢牢把握两国关系发展大方向,坚持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原则,增进互信,深化合作,以建设性方式管控分歧,推动中美关系持续稳定发展。 
赖斯说,为活跃会谈气氛故,我出个谜语你猜猜吧。谜面是:加州庄园会谈后落下病根。喋喋不休言及中美大国新型关系。打一中国特色职业名。
我聪明一猜就准,多个中央领导小组的小组长。
赖斯说不对。
我再猜,党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
赖斯摇摇头还说不对。
我急了,写了一张支票。
赖斯收好支票揭开谜底,大撒币。
我指出,那不是职务名称。
赖斯说,是你说了算还是我说了算?
又给一张支票。
赖斯说既然如此那我就再出一道谜语吧。我当场戳穿她骗人的把戏。我强调,该轮到我出谜语了。
赖斯苦笑说,你说吧。
我出谜语:中国希望谁当选下一届美国总统?谜底,猜一人名。
赖斯假装思考后说,希拉里?
我摇摇头。然后等着她还我支票。
赖斯抱歉的表情说,我脑子不好使,猜不出来。
我提示,你给我支票我就告诉你。
赖斯说,好吧。从手袋里那出支票本写了一张支票给我。我接个一看,才一美金。心想小气。但碍于情面不便发作。
猜谜结束,会谈继续,气氛尴尬。我一直惦记着如何把支票赢回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