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7月5日 星期二

习总解释为何党内元老没有出席党庆

习总解释为何党内元老没有出席党庆
习总日记(2016,7,6
201676日习总心情指数:-1
今日心情较之昨日:小坏,-1
小坏理由:南海仲裁案苦果难咽。
616日,正在取保候审的铜锣湾书店店长林荣基在香港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不会再返回内地”。我宁波市公安局表示,林荣基的行为已违反我国关于取保候审的规定,敦促林荣基返回内地接受调查,如拒不返回,将依法对其变更刑事强制措施。
一些香港人总是拿“两制”即两种社会制度说事,香港司法中央政府不能干涉。如果林荣基在香港发行出版,不涉及内地我们当然不管。但事实是那样的吗?林荣基违反了内地法律,内地司法部门自然就有权对他进行执法。
所以,林荣基你还是走吧,离开香港大家平安。若仍在香港晃晃悠悠欺负中央政府,那么我们就不客气了。
“七一”刚过,有人就问我,为何党内元老没有出现党庆两会上。晚会和日会。晚会看歌舞日会听报告表彰先进。
事情是这样的,七一前夕征询党内元老意见,有人说好,我来。有人说哎呀,算了吧。我本人呢,也是人,也有私心。我心里的私心对我说,别让他们来,来了抢镜头,去年九三阅兵的苦瓜脸难道忘记了吗?
是啊,如果江胡来,按照规矩又是坐在最显眼的地方,记者镜头冲着他们比对着我的时间要长,我心里的那种滋味有谁能懂?反正我一定会浑身不舒服的,到时候生了病谁负责?
所以,思来想去,最后决定,一个都不请。
中美智库南海问题对话会5日在华盛顿召开。前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出席对话会并做开幕主旨发言。我在他的发言稿里加上这几句话:
“听说仲裁结果很快就会出来了,出来就出来吧,没什么了不起,不过是一张废纸!
我们没有野心统治亚洲,更没有野心统治地球,就是南海,我们也从没有说过全都是我们的。我们只有一个“野心”,就是做好中国自己的事情,让近14亿中国人能过上比较体面的、有尊严的日子。
美国朋友们,如果你们处在中国老百姓的位置,会作何感想?是不是觉得太有损你们国家在世界上的形象了呢?中美互动不应是这样的哟!当然,中国人并没被吓倒,哪怕美国全部10个航母战斗群都开进南海,也吓不倒中国人!”
听说当场有位美国记者说:“当然吓不倒中国人。因为中国人知道10个航母过去,只打共产党和解放军,不会打中国人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