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6月5日 星期日

习总送《甄嬛传》给柬埔寨国王

习总送《甄嬛传》给柬埔寨国王
习总日记(201666
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孙建国5日在第十五届香格里拉对话会上发表题为《加强亚太安全合作 推进地区安全治理》的演讲。这篇演讲经我亲自过目定稿,目的是向世界表明我们在南海的主权立场和处事原则。
对美国:我们致力于构建“互信、合作、不冲突、可持续”的新型中美军事关系,救援减灾、维和、反海盗等领域交流合作持续深化。
对南海周边有关国家:各国应超越冷战思维,深化拓展不冲突、不对抗、不针对第三方、互利共赢的安全合作,走出一条“对话而不对抗、结伴而不结盟”的交往新路。应坚持相互尊重、协商一致、照顾各方舒适度的亚洲方式,加强地区各项安全机制协调,和衷共济、共应挑战,逐步形成适应亚太地区安全需求的合作格局。
对可能发生的军事冲突:我们不惹事,也不怕事。中国不会吞下苦果恶果,不会允许自己的主权和安全利益受到侵犯,不会坐视少数国家将南海搞乱。我要重复去年我在这里讲过的话,中国人民和军队历来信理不信邪,服理不服霸。
3日在人民大会堂同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举行会谈。双方一致同意,巩固睦邻友好,深化互利合作,推动中柬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给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我指出,中柬是情同手足的好邻居,也是肝胆相照的好朋友。西哈努克太皇同中国老一辈领导人共同缔造并精心培育的中柬友谊日益深入人心,成为两国人民的宝贵财富。国王陛下继承太皇陛下对华友好事业,长期致力于弘扬中柬传统友谊,我们对此予以高度评价。中方珍视同柬埔寨王室的特殊友谊,高度重视发展对柬埔寨关系,支持柬方走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
会谈后我送了一套中国特色宫斗电视连续剧《甄嬛传》给对方。西哈莫尼笑称,我们柬埔寨女人很贤惠的,哪像你们中国女人个个妖精人人夜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