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6月1日 星期三

武汉新任局级干部妻子给习总的感谢信

武汉新任局级干部妻子给习总的感谢信
习总日记(2016,6,2)
(敬启者:家父于2016年5月29日上午8时在上海不幸去世,31日下午4时大殓。《习总日记》连续三天5月30日、5月31日、6月1日空白以示哀悼。何岸泉)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我给大陈岛老垦荒队员的后代、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12名小学生回信,祝他们节日快乐,祝全国小朋友节日快乐。
大陈岛位于浙江中部台州湾东南海域。1955年2月8日至24日,台湾国民党政府在美帝第七舰队护航下,全部撤走大陈岛及附属岛屿军民共2.8万余人。1956年,人民政府从浙江省各地抽调467名青年赴大陈岛垦荒落户。2006年8月29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我到大陈岛视察,看望岛上的老垦荒队员。
近日,台州市椒江区12名小学生以“大陈岛垦荒队员后代”的名义给我写信,表达了传承大陈岛垦荒精神,做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好少年的决心。
收到一封《武汉新任局级干部妻子给习总书记的感谢信》。转贴如下:
武汉新任局级干部妻子给习总书记的感谢信
敬爱的习总书记,您好,
首先祝您“六一”儿童节快乐!
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原本计划老俩口返老还童去广场跳个舞去电影院看场电影去麦当劳吃个儿童套餐过个意义深远的儿童节,可不知咋想的武汉市领导召集我们干部家属下午3点在武汉市会议中心,参加“全市新任局级干部家属廉政座谈会”。会议主题是:从干部妻子角度,说说丈夫十八大以来的表现。
会议主题刚揭晓,妻子们别提多兴奋了。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感谢习总把我们的老公从无数个小三怀中救下来赶回家。当然损失是难免的,拿回家的钱少了,莫名其妙的客人和礼物也少了。但是天下哪有十全十美的好事?我们做妻子的一致认为,老公回来比什么都强,吃糠咽菜也愿意。
会议的第一项观看的三级警示教育片《如何抓住西门庆们的心》,教育我们做妻子的不仅会哭会闹会上吊,还要会吸,吸住老公的心,吸干老公的身,使当领导干部的老公无心也无力贪污腐化。在座谈会上,武汉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徐丽宣读了“家庭助廉倡议书”。把家庭变成配合党中央反腐倡廉的辅助战场。随后,各新任局级干部家属代表依次发言。
杨胜红汉阳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陈革鸿的妻子:“这次座谈会真正体现了‘妻管严就是家庭笼子’的宇宙真理。习总书记设计制度笼子把权力关起来,现在设计家庭笼子把干部关起来。双笼子之下,腐败哪里逃?我爱人出生农村家庭,没见过世面,看见城里的姑娘细皮嫩肉就把持不住。我经常跟丈夫说,一家三口,生活要求不高,前几年拿回来的钱已经够用了,现在风声紧,千万别顶风作案。
卢昌燕武汉市纪委研究室(法规室)主任杨峰的妻子:“我向组织表态,在丈夫廉政问题上当好三个角色,一是能做饭;二是能管钱;三是能监视。
高波武汉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赵利洪的妻子:“感谢习总从严治党,感谢整个环境的改善。从前我丈夫常年在外鬼混,一年才回家几次。现在在家的时间多了,和家人接触和交流的时间更长了,精神面貌更好了。
与上面几位妻子相比,陈晓玥武汉市环保局局长、党组书记李湛妻子的发言就聪明许多:“我和李湛结婚十年来,工作上两人一直忙忙碌碌,但我们都重视家庭价值,性格恬淡,尽量避免应酬。因此我向组织上保证,李湛过去没有现在没有,今后也不会贪污腐败。”
唐蕾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党组书记姚彬的妻子也是个厉害的角色:“作为一名领导干部妻子,我将认真履行‘家庭纪委书记’职责,严防死守,防盗防贼防小三。一旦发现来路不明的短信电话,立即启动家庭双规应急预案,不让吃饭不让上床不让睡觉,限时交代对方个人信息通奸详情。若不从,则把担任领导干部以来所犯下的贪污腐败罪证上交党组织。”
综上所言,我们万分感激习近平总书记把我们的丈夫赶回家赶回我们的怀抱。虽然我们知道正如歌里唱的那样,人人(哪个)都说,小三好,小三年轻,又漂亮。但我们希望我们的丈夫,时常回忆回忆我们年轻时的模样。不是吗?谁没年轻过,谁不会变老?
敬爱的习总书记,有我们这样一批干部妻子,您何愁反腐整党不成?
愿彭丽媛大姐不像我们这样!

武汉市71位新任局级领导干部妻子
2016,6,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