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4月16日 星期六

夺总书记之恨不能忘

夺总书记之恨不能忘
克强日记(2016417
昨日出恭时冤家路窄,与他比邻而蹲。于是边拉边聊。话不投机半句多,我与他岂止是不投机,夺我总书记之恨不能忘不敢忘忘不了。可都是在官场上混的,且混到如此高位,敷衍几句还是必要的。
我没话找话:“听说习总日记也搞外包。那人文字水平如何?”
近平:“已经整三年了。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吧。文字水平么,一个学医的怎能与你我清华北大毕业的相比。”
我:“我已整整40年没写日记了。真的很怀念过去的岁月啊!”
近平:“哎,要不让他替你写几天?”
于是稀里糊涂随口答应下来。
415日,到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就教育改革发展和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行考察。在北大学生食堂与学生们一起用餐,了解食堂饭菜价格和学生学习生活情况。
学生甲:报告总理,刚才有人跳河了。
李克强:唉,现在的学生,质量大不如前。那是湖,未名湖。不是河。
学生甲:对不起,总理。烦请总理给未名湖起个名字。
李克强:这个你们放心,我已经派人到湖里打捞了。捞到什么就以什么为名,这叫随缘。
学生甲:是打捞地雷吗?捞到地雷就叫地雷湖?
李克强:唉,现在的学生,质量大不如前。地雷能埋在湖里吗?湖里的叫做水雷。
学生甲:哦,水雷。水雷湖。这个名字不错。
李克强:据国安部汇报,有人往湖里埋藏爆炸物,企图行刺本总理。
学生甲:您不是已经把总书记位置让给他了吗,怎么还要行刺?
李克强:不是还占着总理之位吗?
学生甲:那就让吧,总比被刺杀要好。
李克强:我也是这个意思。要当就当总书记。当总理风险太大。当年周总理提心吊胆怕毛主席反周,朱镕基给自己准备好了棺材,温家宝唉声叹气仰望星空。我这个总理连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的小组长都当不上。耻辱啊!我给北大人丢脸了!
学生甲:总理莫难过。北大出身只配做领导秘书,您能当上总理已经不错了。知足吧您。
李克强:快带我去看看毛主席当年工作战斗过的地方。
学生甲:早就拆了。
李克强:怪不得北大人被清华的踩在脚底下。唉,不提了,大家饿了吧。今天我的炊事员做了很多好菜,带来请大家尝尝。
学生甲:总理您怎么咬起包子来恶狠狠的?
李克强:咬死他。
学生甲:想不到总理还挺迷信的。干脆扎小人算了。
李克强:唉,现在的学生,质量大不如前。那是扎针灸,不是扎小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