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10月13日 星期二

北京发布『治国理政』升级版:治球理政

北京发布『治国理政』升级版:治球理政
习总日记(20151013
中共中央政治局1012号下午就全球治理格局和全球治理体制进行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我在主持学习时宣布,『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二版今天正式发布,治球理政。
随后我就“治球理政”发表重要讲话。
我说,我们参与全球治理的根本目的,是为了更好地治国,就是服从服务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要审时度势,努力抓住机遇,妥善应对挑战,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推动全球治理体制向着更加公正合理方向发展,为我国发展和世界和平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
我进一步解释道,一千多年来的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光埋头治国是不行的。不是我们不行,是地球人不答应。闭关锁国方针政策是大一统之后中国历朝历代最高领导人梦寐以求的梦想,可事实是,野蛮民族不答应。他们凭借武力谋财害命。随着科技不断进步,古代是北方蛮族,近现代是西方列强。
我感叹道,没有侵略就没有改朝换代。百年前西方列强依靠船坚炮利击垮了满清政权,袁世凯孙中山才能得逞。70多年前日本侵华削弱了中华民国实力,我党才能趁虚而入夺取政权建立新中国。今天,以美帝为首的反动反华反党势力,改用经济侵略方式,企图从我们这里抢饭,直至最后砸锅。BIT是什么?TPP又是什么?说白了就是经济掠夺,就是经济侵略。我们可不可以不答应?不可能!我们不得不答应。因为若不答应,对方就会采取政治军事经济全方位攻势,逼迫我们就范,签城下之盟。他们已经发出威胁了,我们已经准备投降签城下之盟了。我们现在在做的,能做的,就是拖延,使经济侵略的力度小一些,时间延后一些,涉及面窄一些。这样子,党的生命就会延长一些。
我强调,与其被动挨打,不如主动进攻,以攻为守。因此党中央决定,以联合国为平台积极主导并参与全球治理体制变革。国际力量对比发生深刻变化,新兴市场国家和一大批发展中国家快速发展,国际影响力不断增强,是近代以来国际力量对比中最具革命性的变化。数百年来列强通过战争、殖民、划分势力范围等方式夺取利益和霸权,逐步向各国以制度规则协调关系和利益的方式演进。世界上的事情越来越需要各国共同商量着办,建立国际机制、遵守国际规则、追求国际正义成为多数国家的共识。
我还指出,要争当新兴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代言人。要增加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代表性和发言权,推动各国在国际经济合作中的权利平等、机会平等、规则平等,推进全球治理规则民主化、法治化,努力使全球治理体制更加平衡地反映大多数国家意愿和利益。
听了我发自肺腑语重心长一席话,有人哭着问,又到了清兵入关的时候了吗?
我安慰道,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者昌,逆者亡。想当年共产主义兴盛,苏联老大哥斯大林同志带领我们实践了一把。结果大家已经看到了。呵呵!如今世界潮流到了自由贸易主义之时,我们理应顺势而为,融入大潮流中。只可惜,中国13亿人口的大市场,原本我党一家垄断独吃,现在不得不,唉-
我最后鼓励大家,同志们,敌对势力是要我们的钱,而不是要我们的命。即使是要我们的命,也不是现在,大家还有很长一段时间可以继续过好日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