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9月4日 星期五

抵制日货,不可能的任务

抵制日货,不可能的任务
习总日记(201595
中共中央召开政治局会议讨论关于提振经济的问题。顺便提及大阅兵之后人民群众的反应。
刘云山:“‘九三’大阅兵之后,人民群众爱国意识达到高潮。”
俞正声:“能不能不用高潮,听起来怪怪的。”
刘云山:“你想多了。”
习近平:“云山你继续说。”
刘云山:“但是,反日情绪日益高涨。”
习近平:“这可有点麻烦。”
李克强:“已经有餐馆贴出告示,拒绝为日本人服务。还有洗车场拒绝洗日本车。”
张德江:“这不是现代版义和团嘛。”
习近平:“得想个办法。”
王岐山:“办法倒有一个,只是敢不敢用。”
习近平:“什么办法,说来听听。”
王岐山:“派人把那些明目张胆宣传抵制日货的人抓起来。”
张高丽:“习总提倡依法治国。抓人要有罪名。请问,他们的罪名是什么?”
王岐山:“不好意思说。”
刘云山:“这几个字从你口中吐出来,我倒有点不好意思。”
习近平:“别掐。岐山,你平日里干干脆脆的,怎今天好奇怪啊。”
王岐山:“我担心说出来你们骂我。”
李克强:“我向毛主席保证,不骂你。”
俞正声:“我也向毛主席保证,不骂你。但会打你。”
张高丽:“王岐山请你严肃的。这里是政治局会议,习总让你说你就得说,这是纪律,是规矩。”
王岐山:“这样吧,我们政治局也应该与时俱进,深入群众,来一次行为艺术。我提议,大家一起去找一个抵制日货积极分子,不管他是敌对势力安排故意挑动群众闹事,还是现代义和团吃饱了撑的无事生非,你们看我怎么治他就是了。”
于是一行人换便衣戴墨镜出了中南海往去京城里找倒霉的。
碰巧看见有一家店铺,门口告示牌几个大字写着,“抵制日货只买国货”。
王岐山只带一个便衣警卫下了车,让我们在车上等着,把双方手机对讲打开,好让我们听清楚他们讲什么。
王岐山:“同志,你抵制日货啊。”
店家:“是啊,日本鬼子太坏了。侵略我们倒算了,可气的是还不道歉。他们如果上新闻联播在电视上向中国人民赔礼道歉,我们中国人也不是那么小肚鸡肠的。您说是吧,大爷。”
王岐山:“好像有点道理。”
店家:“怎么‘好像’?这道理可不是我说的。要我说还说不来。我们文化水平差。”
王岐山:“不是你说的,哪么是谁说的?”
店家:“习大大说的呗。这么高深的道理,只有习大大才想得出说得出做得出。”
车里的人闻之忍不住“扑哧”笑出声来。我恨不能下去给他两耳光。我啥时候说过要抵制日货了。
王岐山:“同志,你抵制日货自己可要以身作则啊。”
店家:“那个自然。大爷您来瞧,我这店里保证没有一件日货。”
王岐山:“店里没有我相信。”
店家:“啊哟,敢情大爷怀疑我身上有?”
王岐山:“这可是你说的。”
店家:“这位大爷,我说什么了?请你搞搞清楚,是不是老糊涂了。我哪里说身上有日货了?瞧我这手表,瑞士的,瞧这皮鞋,意大利的,瞧这皮带,也是意大利的。瞧我这衣服,马来西亚的,瞧我这裤子,美国的,在瞧手机,美国的。就连我的钱包,也是意大利的。”
王岐山:“真的没有日货?”
店家:“大爷你是不是海外敌对势力派来故意捣乱的?”
王岐山:“你看我像吗?”
店家:“我看你长得有点像咱中纪委书记打虎英雄王岐山,否则我早就把你打出去了。”
王岐山:“?”
店家:“大爷您盯着我裤裆看什么?大爷您变态啊!这样吧,大爷,您赶紧走吧,再不走我可要喊警察了。”
王岐山:“你还敢说你没有日货?他妈的是个男人怎么没有日货?你太监啊!”
常委们都选择沉默。绝对不能笑,要憋着装一本正经,因为有警卫秘书在场。
王岐山,你这只大流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