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9月28日 星期一

文工团领域,妇女地位高

文工团领域,妇女地位高
习总日记(2015927
26日在纽约会见罗马尼亚总统约翰尼斯和孟加拉国总理哈西娜。27日在纽约会见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和塞拉利昂总统科罗马。他们都是提出请求经济援助的。我把口袋翻开给他们看,没了,都给完了。他们说你可以刷卡呀。
27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出席并主持全球妇女峰会。在开幕式上发表题为《促进妇女全面发展 共建共享美好世界》的重要讲话,就促进全球妇女事业、加强国际合作阐述中国主张。
我指出,在联合国成立70周年、北京世界妇女大会召开20周年之际,举行全球妇女峰会意义重大。妇女是推动社会发展和进步的重要力量。没有妇女解放和进步,就没有人类解放和进步。为实现男女平等的崇高理想,人类走过了不平坦、不平凡的历程。今天,各国追求男女平等共识日益强化,推动妇女发展行动更趋多样化,妇女生存发展环境不断优化。同时,各国各地区妇女发展水平仍不平衡,男女权利、机会、资源分配仍不平等,社会对妇女的认识仍不充分。我们要不懈努力,为妇女事业发展开辟广阔道路。
譬如在中国,已故中国国家领导人毛主席说过,妇女能顶半边天。就是说中国妇女早就走上了德智体全面发展道路。我们中国人家庭虽户籍主理所当然是丈夫担任,但真正掌握实权的大多数是妻子。受到家庭暴力的大多数是丈夫。因为经常受到各种来自妻子的惩罚和虐待,故中国男人的平均寿命远远小于女人。但中国妇女在中央委员会、政治局人数所占席位少得可怜。请不要感觉奇怪,这是中国特色之一。
与中国妇女所处政治地位相比,在经济文化艺术尤其是歌唱团文工团领域,妇女的地位可称得上是相当的高。那可不是一般的高。打个比方吧,我太太彭丽媛女士,她就是解放军文艺兵出身,由前卫歌舞团后总政歌舞团,现任解放军艺术团团长。中国首位民族声乐硕士获得者。可能有人说那是特例,彭女士嫁给了红色革命家庭,才有了今天的成就。那么我举一个出身一般的中国妇女为例。
郭美美,一个普普通通的中国妇女,相貌平平学历平平知识平平风度平平,这么多平平都无法阻挡她前进的脚步。她一不偷二不抢三不炒股四不投资,从事简单明快的服务性行业,顶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取得了商业上的巨大成功。她的成功并非罕见,在中国有千万个郭美美式的妇女取得了类似的成功。
有人关心我女儿习明泽有没有跟随我们夫妇一起来美访。有人非常关心她的情况,在哪里工作,长得是否漂亮,像谁等等。
我可以告诉大家的是,我女儿现在在纽约陪同她母亲教她母亲英语。同时发挥她的专长为党和国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