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8月19日 星期三

习近平:我的自我批评

习近平:我的自我批评
习总日记(20150820
812天津大爆炸已经过去七天了。按照中华文化传统习俗,今天是头七,是亲友祭奠亡者的日子。这次天津大爆炸,百姓生命财产遭受极大损失,环境遭受极大污染,党和政府遭受空前质疑。尤其是我的治国理政,反腐反四风从严治党依法治国方略,自以为是洋洋得意的千日新政,遭受极大打击。
50年前,我党伟大领袖毛主席曾为三年饿死三千万人的错误作自我检讨自我批评。痛定思痛,我要向毛主席学习,向全党全军和全国人民,作自我检讨自我批评。
我的自我批评
我,习近平,中国共产党总书记,中国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若干中央领导小组的组长,尤其是中央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和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对812天津大爆炸负有最高领导责任,和对担任最高领导人以来,整党治军管理国家政策制定和实施中所犯的错误,负有最高领导责任。
首先,十八大以来的反四风反贪腐拍苍蝇打老虎从严治党,在812日天津大爆炸声中,宣告彻底失败。
812天津大爆炸真相虽尚未完全查明,但可以肯定的是,已经披露的天津港管理混乱领导干部腐败等一系列问题表明,无论是习近平发展模式还是千日新政,都没有影响改变天津港一丝一毫。可以说,一千天之前的天津港,与大爆炸之日之时的天津港,一模一样。官员照样腐败,安全制度还是一纸空文。天津港是如此,其他港口其他地方,甚至是中央部门国务院政府部门,何尝不是如此?
其次,十八大以来所制定实施的所谓“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的廉政制度设计方案,宣告彻底失败。
十八大后,中纪委的权力急速扩张,中央部门地方政府第一把手的权力被削弱被监督。领导班子中的纪委书记一职从原先的属下变成由上级纪委委派的监军角色。但是这些新的制度改革和设计,能改变掌握权力的人们私底下的交易吗?当媒体监督缺如民间问责缺席时,唯一的监督者,纪委干部的监督权力很容易进入黑市交易,不是吗?更何况,空降纪委干部每到一处,必先寻一张当地的“护官符”,不然,官职弄丢是小,被自杀已是屡见不鲜。
由此我们应该认识到:权力是关不进笼子的。即便是被关进笼子,那个掌管钥匙的权力,该关进哪里去?是不是要造一个更大的笼子?一笼关一笼,最后关党中央权力的笼子得多大?最恐怖最难的问题往往在最后一秒出现:最后那把钥匙谁来掌握?
唯有权力置于光天化日之下,这样权力才不会做恶。因为权力如鬼魅,最害怕阳光。
第三,812天津大爆炸,炸出了两个金灿灿火辣辣的字-----代持。在“代持”光芒照耀下,所谓“不敢贪不想贪不能贪”原形毕露,是自欺欺人的鬼话。
今年54日公布实施的上海市《关于进一步规范本市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行为的规定(试行)》,喧嚣一时,以为找到反腐利器。今天拿“代持”照妖镜一照,同样原形毕露,原来是个笑话,笑话一个。
是的,我们也看到了,随着拍苍蝇打老虎力度广度加强,领导干部贪污腐化现象有所收敛。但这只是表面现象,是假象。真实的情况是,贪污更隐蔽了,腐化不敢明目张胆地搞了。从中央到地方,领导干部及家属的权力寻租参股经商,原本以为在我的反四风反贪腐运动打击下,在王岐山中纪委老虎凳辣椒水党规大于国法威吓下,都乖乖地偃旗息鼓浪子回头立地成佛了。812天津两声大爆炸后才知道,都“代持”了。
我的兄弟姐妹有没有代持?他们不会告诉我。我想是有的。其他新老常委的家属,也是有的吧。既然如此,还搞什么拍苍蝇打老虎?812大爆炸之前可以骗人,现在连自己都骗不了,还怎么骗人?
第四,十八大以来被习没头脑王不高兴打翻在地的一百多名省部级老虎,还有薄熙来周永康郭伯雄令计划苏荣等大老虎,眼下估计笑痛肚子笑翻在地笑得秦城震天响了吧。
原本我以为,掀起反腐风暴,杀鸡儆猴拍苍蝇打老虎,形成威慑,同时建立反贪制度,就可以开政治清明,驱官场腐败,还社会稳定,使百姓安乐,共建小康社会,共筑中国梦。812两声大爆炸,震醒糊涂人。党和国家高级领导干部,我要打倒的,和我所提拔的,哪一个不是老虎?老虎屁股后那些中低级官员,哪个不是苍蝇?拍了几只苍蝇,天底下的苍蝇就不敢围着粪坑转了吗?打了几只老虎,天底下的老虎就不敢吃人了吗?
江泽民同志说得对,图样图森破。这句话用在我身上,实在太贴切了。
第五,在整党治国方面,我提出党要管党依法治国方针策略。说这话的时候,大概全中国除了我之外,没人相信党能管党,没人相信能实现依法治国。
成龙同志曾英明指出,中国人还是需要被管的。我想他还有句话没好意思说出口,自己管自己是管不了的,自己管自己儿子也是管不好的。同理,党管自己是管不好的,党管自己的领导干部也是管不好的。所以我的党要管党之说,纯属无稽之谈。
依法治国?从812天津大爆炸所炸出的一系列问题中,谁有看到“依法治国”?连一块依法治国的碎片一缕依法治国的青烟都没有。我们看到的是权力寻租,看到的事官商勾结,看到的是无法无天,看到的是草菅人命,看到的是官官相护。所以只要制度不变,依法治国就是一句空话屁话玩笑话。
知错认错
同志们,朋友们,同胞们,今天我向你们承认,承认我的千日新政,以反腐打老虎的为主线的治党治军治国,曾经引以为傲的“习近平治国理政”神话,在大爆炸声中彻底失败彻底破灭。
今天向全党全国人民作自我批评,向大家承认错误,接下来是以实际行动改正错误。如果说812天津大爆炸是错误的终结,903大阅兵则是新的开始。不要忘了,我们还有三个相信:相信党,相信政府,相信人民。
还是那句老话:为人民服务是党的宗旨。虽然犯了错误,但责任在肩重担在肩。党需要领导,人民需要服务,总书记主席组长的担子还得继续挑下去。
请允许我,
601东方之星翻船事件中罹难者的家属表示哀悼和道歉!
812陕西山体滑坡事件中罹难者的家属表示哀悼和道歉!
812天津大爆炸事件中罹难者的家属表示哀悼和道歉!
罪人 习近平
20158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