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6月24日 星期三

习总生日谁是客

习总生日谁是客
习总日记(2015616
昨天是我的生日。丽媛带闺女下厨房,老婆为老公、女儿为老爸,准备了满满一桌菜。正好远平和澜澜在京,就邀他们一聚,就算是为我庆生。
几杯酒下肚,远平开始试探:“咱姐的事情,老有人拿出来抹黑你。”
丽媛替我回答:“咱们早就退出了。打铁还需自身硬。不怕他们嚼舌头。”
远平不愿放下话题:“但人家不信,偏要一提再提。”
我忍不住插一句:“你别管。”
没想到远平来劲了:“一定是有人放风挤兑你。”
我说:“我反贪腐不针对谁。谁违反党纪国法在先,中纪委立案审查在后。与我无关。”
远平说了不该说的话:“外媒在传,说要拿下庆王爷。”
我假装生气:“远平,你能不能不扯那些事。”
远平不服气:“哦,莫谈国事。那还不如你不当总书记。不当总书记你还是我哥,咱哥哥弟弟至少在家里可以放开了说畅开了说。”
澜澜赶紧劝:“远平,今天大哥生日,你这是要干嘛呀!”
丽媛摆出大嫂的架子:“远平啊,无论如何,咱们都是自家人。你哥还是和往前一样,知道你在北京,就叮嘱我打电话叫你们过来吃饭。你哥没有忘了你吧。可是,毕竟现在是总书记,别说你,就是他自己,和我说话和木子说话,也与以往不一样了。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需要想一想再说。不是看不起谁,也不是端架子,跟老婆孩子端什么架子?是吧。你是他唯一一个亲弟弟。平日里没少提你,没少提你们家那大胖小子。”
我喝了口小酒:“党内的事,错综复杂。稍有不慎,人命关天。我这是为你好,少知道就少点麻烦。你在国外,逍遥地过日子,不愁吃不愁穿。还想怎么样?”
远平看看媳妇,看看大嫂,说:“没什么,只是想和哥聊聊天。不让说咱以后就不说。行了吧。”
今天秘书放在我桌上的一份有关李克强总理考察核电公司的简报,里面有咱李总理的谈话,写出来向读者汇报。
【中办简报:
6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先后来到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工业和信息化部考察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在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李克强详细了解“华龙一号”等我国三代核电自主创新成果。他说,核电是中国高端装备制造的佼佼者,我们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积极应对气候变化,需要发展包括核电在内的绿色清洁能源。他强调,发展核电的头等大事是安全,必须严格按照国际最高标准进行设计、验证、建设、运营,确保质量一流,绝对安全。
核电公司总工程师回答道:“总理,绝对安全四个字,可不敢当啊!世界上没有绝对安全的事情。就是笑,也会笑死人不是。”
李克强一时语塞。片刻说:“我作为总理,要求绝对安全,是我的职责所在。我们的习近平总书记,要求解放军打胜仗不打败仗。你们想想,如果有军队领导说,报告习主席,打仗这事情千变万化,谁也不能保证打胜仗。会有什么要的结果啊?”
陪同人员道:“那一定被习主席开除军籍。”
李克强:“猜对了。同理,你们核电公司若不能保证绝对安全,那就不要建什么核电站嘛。”
核电公司总经理笑着说:“请李总理放心,我们一定保证安全,绝对安全。”
李克强:“万一出事拿你问责。”
总经理点头答应:“放心,不会要你负责任的。你不就是一个永不负责任的总理嘛。”
李克强也笑了:“要负责任的总理,谁敢当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