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6月24日 星期三

习近平出访东周七国

习近平出访东周七国
习总日记(2015,5,31)
说了半天中华民族复兴大业,可若问到底是要复哪门子兴,心里实在没数。
看今朝,土豪金,广场大妈舞,山寨抄袭剽窃,拜物小时代,裤裆掏炸弹,毕福剑赵本山,红色权贵里通外国,贪官污吏干劲十足。一派堕落景象,所以啊,我要提出民族复兴。
中华民族复兴的标志何在?是经济世界第一,军事第一,文化第一,文明第一吗?
正苦苦思索,微风过后,异香扑鼻。闻到小倩来了,心中有了主意。第二天三更半夜,驱十万阴兵,浩浩荡荡奔赴东周而去。
第一件事情嘛,当然是拜见周天子。
周天子三句不离本行:“习大大,你要中华民族复兴,寡人自然推荐《周礼》。这是中华文化的祖宗,也是中华文明的牌坊。建议习大大把孔子学院改成《周礼学院》。要知道孔子一生劳累奔波,就是为了推行周礼。中华民族复兴不复辟周礼,那就算不得复兴二字。”
我心中窃笑,“礼数周到”一词,原来出处在这里呀。
然后见秦王。秦王一副苦逼的样子:“秦国虽穷,与六国相比,算是半个野蛮人,可最后你也知道,野蛮人一扫六国,统一天下。所以啊,习大大,中国人民苦一点没关系,倾全中国国力,打败美帝俄帝,横扫日本欧洲,一统世界,一劳永逸,这才是中华民族的复兴大业。”
我心中自忖,希特勒失败了耶。但又转念一想,统一不是一蹴而就的。
其次见齐国齐王。齐王贸贸然说道:“习大大呀,其实你也知道,论文化思想,还是分裂的好。统一大国,车同轨书同文,后独尊儒术,一个政党一种思想一个领袖,实非中华民族之福啊。”
我心中气恼,灿烂文化,亡国之音。
顺道去了楚国。楚王威风凛凛:“想当年怎么怎么强大不可一世。可结果竟然这么这么地惨。”
我忽然像见到知音猛扑上去,扯其衣襟问道:“快说体会,失败的体会。”
楚霸王推开了我,伤心地扑倒在座位上,泣道:“时也,运也。”
我心中大失所望。这不是屁话吗?时运不济。
最后魏国、赵国、燕国、韩国转了一圈,寻觅值得复兴的文化艺术。
是夜,找不到星级旅馆,住客栈又怕有刺客,只好委屈在旷野中搭帐篷休息。与小倩炒饭后面对星空,想起东吴周郎的话儿,既生瑜何生亮。
小倩看透了我的心事:“是啊,没美国该多好啊,中国就第一了。”
我更悲观一些:“中华民族复兴,就是找回天下老子第一的感觉。可当今世界,不光有超级大国美国,俄国、日本、英国、德国、法国。这些国家也都不好对付。”
小倩安慰我说:“那咱就经济第一,单项世界冠军也不错啊。”
我还是有自知自明的:“没有强大军事作后盾,人家一天就可以把你经济搞垮。你没见东周七诸侯,最后赢的不是有钱的,是军事最强大的。”
小倩叹了口气道:“还是老毛厉害,枪杆子里面出政权。”
我想通了。对小倩说:“小倩,咱明天打道回府。”
小倩问:“习大大悟出道理了?”
我回答:“时运不济。我习大大帮不了中华民族。回去咱也学江泽民闷声发大财,今朝有酒今朝醉,管他复兴不复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