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5月29日 星期五

毛主席带习近平买菜

习总日记(2015523
今天北京天空晴朗万里有云,但不是很多,意思意思的那种。
大清早,住四合院东厢房的毛主席起床,边穿衣边说,玉凤啊,把近平叫来,我带他去菜市场买菜。玉凤正捣鼓早餐说你吃了早饭再去。主席说回来吃,顺便买几个包子回来给你改善改善伙食。
玉凤来到我家把窗户敲得震天响,近平,近平,主席要带你去买菜。
隔壁刘少奇听着,转头对媳妇王光美说,主席大清早带近平去买菜,一定不怀好意,敢情又耍什么鬼花样。王光美说,你管他耍什么花样,都死过一回的人了,还不吸取教训。
话说我跟着主席去菜市口菜场买菜。
来到菜市场,主席指着共产主义对我说,近平啊,共产主义物美价廉,提神醒脑补中益气,而且是德国引进的品种,很对咱中国人的胃。于是买了些。
又转了转,转到一个大婶的摊子跟前,毛主席指着大婶说,她的政治思想工作和批评自我批评,是这个菜场有名的,我也喜欢吃,咱也买点。于是买了点政治思想工作和批评自我批评。
毛主席看大婶的眼神有点异样,于是我问:“毛主席,您老人家年轻时是不是与大婶有一腿啊?”
毛主席笑眯眯地:“这大婶啊,年轻时是这个菜场的菜花。”
我扑哧一笑:“如果姓尤就好了。”
毛主席一惊:“你小子怎么知道她的姓?很少人知道的,她只告诉了我。”
我笑弯了腰:“油菜花。哈哈。”
离开油菜花的摊子继续逛。毛主席说一定要买点阶级斗争,这玩意儿祛寒补气还活血。找啊找啊,遇见邓小平两口子也来买菜。
邓小平一见我,就热情地拉着我的胳膊说:“近平啊,我给你推荐两样,改革开放加市场经济。改革开放富含多种维生素和人体必需的矿物质,市场经济养颜美容,最适合你家麻麻。都是当今最流行的家常菜。”
毛主席一听就不高兴了,说:“改革开放市场经济这些玩意儿,多吃会上火,对人体有害。”
邓小平争辩道:“谁说多吃了?一个星期吃一次正好嘛。”
毛主席把我和小平隔开,说:“近平,别听他的。”
邓小平隔着毛主席高大身躯喊道:“近平啊,刚才江泽民胡锦涛他们两家都买了许多,你也买点没错的。”
我对主席说:“要不咱,买点无妨。”
毛主席生气地:“你别听他的,那玩意与马克思主义相冲,吃了会中毒的。你既然买了马克思主义,就不能买市场经济。”
从菜市场回来,把事情对麻麻说了。麻麻说:“毛主席年纪大了死脑筋,现在改革开放、市场经济可流行了。听说市场经济与马克思主义一样,都是从西方引进改良的品种。市场经济吃多了的确会上火,但菜里加点反腐和双规就可以消火。小时候听我姥姥说,各种菜各有各的营养,马克思主义市场经济,不能相互否定,要轮换着吃。一三五吃共产主义,二四六吃市场经济。”
我一边捡菜,一边想,怪不得古人说,治大国如炒小菜。还真有点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