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5月29日 星期五

习总比李克强懂经济

习总日记(2015530
中共中央政治局529日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我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我指出,中国共产党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必须有坚强有力的组织制度保障。什么叫总揽全局?就是什么都管,什么都想管、什么都要管、什么都能管。谁说个“不”字,我们就打倒谁。
我指出,在国家机关、人民团体、经济组织、文化组织、社会组织和其他组织领导机关中设立党组,是确保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得到贯彻落实的重要途径,体现了我们党独特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党组制度都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贯彻落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必须牢牢坚持党的领导,把党的建设放在更加突出位置,进一步完善党组制度,提高党组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
有人问啥叫党组?党组就是,在党和国家一些高大上机构、企事业单位里由党中央直接领导的党组织。党组下设党委,党委下设支部。档次低屌丝级的企事业单位的党组织只设党支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63日公布周永康新的起诉罪名和公审日期。
我比李克强懂经济。真的,不骗你。华国锋同志曾经兼任国务院总理,我也可以的。
27日在浙江召开华东7省市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听取对“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我强调,“十三五”时期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非常重要的时期,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明大势、看大局,深刻把握国际国内发展基本走势,把我们所处的国内外发展环境和条件分析透,把我们前进的方向和目标理清楚,把我们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搞明白,坚持立足优势、趋利避害、积极作为,系统谋划好“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
我问他们:“给中央上交的利润不能少,能做到吗?”
上海市委书记韩正、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安徽省委书记张宝顺、福建省委书记尤权、江西省委书记强卫、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七人异口同声回答:“能!”
我又问:“不能做到怎么办?”
他们回答:“先双规,再立案审查,然后开除党籍移交司法审判。”
我满意地点点头:“好啊,这两年反腐打老虎的功夫没白费,起码你们都知道了‘不能贪不敢贪不想贪’。”
我问韩正:“上海光交钱还不行,还要搞出点成绩来让美国顾问团看看。能做到吗?”
韩正回答说:“一定为习总争光,当好改革开放排头兵。哦,不,当好四个全面排头兵。”
我再问尤权:“福建是我的发祥地,你可别给我丢脸哦。”
尤权回答道:“请习总放心,账面上一定做得漂亮。”
我叮嘱夏宝龙:“浙江是我的人才宝库,我的干部生产基地,你主要任务是培养好人才保护好人才,随时听候调遣。”
夏宝龙回答:“遵命。请习总放一百个心,凡是曾经在您手下做过事的干部,我们已经保护起来了,就是他王岐山亲自来,我们也不会让他中纪委带走一个。”
我对他们七位封疆大吏说:“你们七个省市,是中国经济的火车头,你们把经济搞好了,中国经济就没有问题。你们好好干,干好了,政治局委员、常委的位置等着你们。干不好,去秦城陪薄熙来、周永康读书。”
看他们汗流浃背诚惶诚恐的样子,作为最高领导人,也心疼他们。本着劳逸结合的原则,座谈会结束后,请他们吃饭喝酒,与他们一起说笑话聊家常。
酒过三巡,他们七个说话开始没轻没重。
韩正问:“习大大,抓经济是国务院总理的事,怎么开座谈会没李克强总理一起参加?”
我回答道:“李克强不懂经济。别说与我比,比你还差一点。韩正啊,好好干,干好了给你当总理。”
韩正借酒性犯上:“别骗我了。你这点本事,骗乡下人还可以。来骗阿拉上海人。做梦。”
见戏法被拆穿,我只好拍拍韩正的肩膀如实相告:“韩正啊,到时候我兼任总理,你做常委副总理,协助我把经济搞好。将来,人大委员长或政协主席,你挑一个。啊。”
韩正饱含泪水,点头道谢。
见福建省委书记尤权傻笑,我问:“你傻笑什么?”
尤权笑嘻嘻地:“习总你知道我这名字啥意思吗?”
我虽然喝了点酒,有点头晕,大脑还是挺好使的:“你不就是有权嘛。小子,别得意,明天就把你改成没权。”
听我拿尤权的名字开玩笑,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凑过来。我指着他的鼻子道:“异康,你与周永康不是穿一条裤子。” 姜异康大笑:“习大大说啦,你们都与周永康穿一条裤子。”
接下来我指着宝龙宝顺说:“你们两位,龙顺,含‘龙颜大悦,龙心大顺’之意。好。好哇。”
“还有你们两个,”我指着罗志军和强卫:“志军,强卫,强军卫国。好名字,好兆头。一切都预示着,在我的领导下,定能实现中华民族复兴,实现中国梦。我将成为,中华民族的救星。”
七人一起举杯道:“大救星。”
最后一起唱:“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也不靠神仙皇帝。要创造中国的幸福,全靠习大大领导。这是最后的机会,团结起来拥护他。中华民族复兴就一定要实现。”
酒足饭饱道别散席时,韩正满嘴酒气在我耳边小声问:“习大大,这个,小姐?”
我瞪起眼珠子:“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