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5月2日 星期六

以劳动托梦

习总日记(2015429

“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2015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28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全国各族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其他各阶层劳动群众,向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和公安民警,向香港同胞、澳门同胞、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致以节日的祝贺;向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我还代表中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向全世界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不包括美国工会工人,因为他们老是罢工要求涨工资),致以诚挚的问候。
我在讲话中强调,我们所处的时代是催人奋进的伟大时代,我们进行的事业是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根本上靠劳动、靠劳动者创造。
有人问,福布斯排行榜里的那些富商,以及未上榜之大大小小的商人,习总如何看待?他们是不是也属于习总口中的“劳动者”?
这个问题算是问对人了。大家知道,我是清华大学人文社会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毕业,专门研究马克思经济理论。任何生产模式,少不了资本,掌握资本的资本家,生产资料,和劳动者。商人当然不能算是劳动者,“五一”国际劳动节当然不是他们的节日。哪一天我们没钱了,当然向商人要,不会向无产阶级劳动者要。商人,对我们而言,是生蛋的母鸡,不到万不得已,杀鸡取卵的事情我们是不会做的。
商人是生蛋的母鸡,那么劳动者是什么?劳动者是母鸡的食料。食料好食料乖,母鸡下蛋多且好。反之,我们收获的鸡蛋质量数量都会出问题。
所以我们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劳动者的节日,叮嘱劳动者无论在外企民企还是国企,都要好好,劳动最光荣,不劳动可耻。我还叮嘱他们要听我的话,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就是团结在我周围,要向劳模学习发扬劳模精神,不计报酬拼命干活。商人赚钱,才能交好税多交税。商人没钱赚,企业倒闭,国家没税收,劳动者没工做,三方面大家都没好处。
我还指出,别以为工作就是被资本家剥削,思想不能还停留100年前的认识水平。党和政府不是吃素的,资本家剥削你们,党和政府通过税收的方式,把被资本家剥削的那部分夺回来。再说,国企根本没有资本家,就是我们党和政府自己,是党和政府在剥削你们。
当然,党和政府不会白白剥削你们,我们为你们修铁路盖高楼,为你们建学校办医院,我们为你们提供社会福利,为你们站岗放哨,当你们的公仆。保不齐明天我们还会为你们夺回钓鱼岛打败小日本,替你们出口恶气。
伟大的事业呼唤着你们,弘扬劳模精神,弘扬劳动精神,弘扬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伟大品格,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征程上再创新的业绩,以劳动托起中国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