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5月29日 星期五

习总与普京吵架了

习总日记(201559
莫斯科当地时间59日,俄罗斯举行盛大庆典,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作为最重要嘉宾,我和来自世界约20个国家和地区及国际组织领导人出席庆典,同俄罗斯人民一道庆祝这个光辉的节日。
10时整,随着克里姆林宫钟声敲响,庆典开始。军乐队奏响《神圣的战争》乐曲,仪仗队护卫俄罗斯国旗入场。
普京总统发表致辞。他表示,卫国战争的胜利决定了第二次世界大战的进程,将欧洲人民从希特勒法西斯统治下解放出来。在这个神圣的纪念日,我们缅怀并肩战胜黑暗势力的先辈。中国作为亚洲反抗军国主义的主战场,付出了千百万生命的代价。历史警惕未来,我们今天纪念这个节日,就是要在平等安全、非结盟的基础上建立和平安宁的未来。
中国、印度、独联体国家等的方队也参加了阅兵。
晚上契哥普京拉我喝酒聊天,还找了两个俄罗斯漂亮姑娘陪酒助兴。
彭麻麻不放心怕我被普京带坏,叮嘱道:“习大大可别欺负人家小姑娘啊。”
我假装认真:“欺负?这是为当年苏联红军强奸我东北妇女报仇。”
彭麻麻急了:“人家红军牺牲生命帮咱抢占东北,功大于过嘛。”
我笑嘻嘻地:“是,夫人。我开玩笑的。”
几杯伏特加下肚,普京开始发牢骚:“贤弟啊,你说俺俄罗斯与你们中国,千百年来,受尽外族的欺负,真是窝囊哇。”
我是懂历史的:“哪儿呀,咱中国仅仅近百年才落后的,之前咱可是上上大国,你们俄罗斯戎狄蛮夷之北狄。在咱眼里,野蛮人。”
普京轻蔑地:“嘿嘿,百年?800年前蒙古铁蹄先横俺俄罗斯,后荡平你南宋,俄罗斯亡国,中国也亡国。贤弟难道忘记了?”
我涨红了脸:“成吉思汗可是咱们的民族英雄。蒙古铁蹄,便是当年的中华人民解放军。咱大元的版图,西临黑海,南下印度洋,北至北冰洋,是当时世界上唯一的超级大国。”
普京惊诧地:“中国历史?成吉思汗?民族英雄?”
我赶紧解释道:“这可不是咱中国共产党发明的,历朝历代的史书都是这么写的。”
普金想了想,醒悟到:“嗯,对了,一定是蒙古人让你们这么写的。这样你们就不会有亡国之恨,就会认贼作父。”
我感受到侮辱:“那么你们俄罗斯历史书上,是如何记述那段亡国历史?”
普金坦然道:“亡国就是亡国,有啥可藏着掖着的?后来复国了。就这样。世界上亡国复国曾经被侵略被奴役的国家民族多了去了,有谁像你们那样,用掩盖歪曲历史事实来保护脆弱的灵魂。”
见我无语,普金讪讪地坏笑道:“那么怕输?输不起?可中国谚语说得潇洒,胜负乃兵家常事。不会说一套做一套吧。”
我内心四海翻腾,俄罗斯,战斗民族,70年前以牺牲900多万人的代价打败法西斯德国。回头看咱中华民族,靠美国的原子弹才迫使日本投降。导致日本人至今不承认败于中国。屈辱啊!
普京似乎看出我的心思,关心道:“贤弟,过去毕竟是历史,不必耿耿于怀。还是多想想现在,思考未来。”
我两手一摊:“中国网民称呼你们战斗民族,不屈不饶。而回头看我们民族,终日沉浸在幻想当中无法自拔。”
普京狡黠地试探道:“要不咱们也如美日一样,结成军事同盟。你出钱,我们出技术。俄中两国互补性很强,不是吗?”
我承认中俄互补,地域上相互依靠支撑。意识形态更是没说的,一个爹妈养的,信奉马克思列宁主义:“是啊,中俄两国。一个强悍,一个阴柔;一个潇洒,一个勤劳;一个军工发达,一个世界工厂;一欧一亚,一白一黄。若是联手,可与美日一拼。”
普京暗自高兴:“那你同意了?”
我摇摇头:“契哥若是把江东六十四屯的领土归还中国,我可以考虑。”
普京听我提起这茬,刷地拉下脸来:“用你们时常对中国老百姓说的一句话回答你,拿命来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